湖南日报3月1日讯(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刘佳宾 唐振军)“国家公职人员不准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我是清楚的,但我心存侥幸,认为在自己家里办生日酒不会造成不良影响……”今天,宁远县仁和镇卫生院原院长柏建平后悔地说。

  2月22日上午,该县作风办在暗访中发现,仁和镇卫生院院长柏建平在家操办生日宴,卫生院多名工作人员参加。经查实,当天是柏建平53岁的生日,柏建平在未请假的情况下,私自缺岗在家摆了4桌酒席,前来祝寿的除亲属外,还有卫生院22名工作人员。柏建平共违规收受卫生院工作人员所送的3900元红包礼金,且违规中餐饮酒,经检测血液酒精浓度为29毫克/100毫升。

  近日,该县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县卫计委和柏建平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扣减县卫计委2017年度作风建设考核分1分。对县卫计委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管仁和镇卫生院的班子成员进行约谈。责成县卫计委免去柏建平仁和镇卫生院院长职务,柏建平2017年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并按相关程序,依纪依规追究柏建平的纪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