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教育厅表示,从今年开始,湖南省将全面取消六项高考加分项。

  根据2015年发布的《湖南省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政策实施方案》,从2017年开始,湖南省将完全取消省级优秀学生、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体育类、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奖、中学生科技类竞赛获奖、艺术类等6大门类的高考加分项目,2015年1月1日之后获得的这些加分项目的相关名次、奖项、称号的学生,不再具有高考加分资格。记者从长沙市一中了解到,大多数特长生、竞赛生都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选择规划未来的专业。

  长沙市一中教务处副主任 羿莎:像体育生我们就是走高水平运动员可以进到各高校,竞赛生就是走自主招生。  长沙市一中教务处副主任 羿莎:像体育生我们就是走高水平运动员可以进到各高校,竞赛生就是走自主招生。

  除取消6类高考加分项目外,烈士子女,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等全国性扶持类加分项目保留,加分分值维持不变,仍按照国家和湖南省相关政策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