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下周|雨水多气温低 出行需防雨防寒

  近两天,湖南没有出现大范围降水、雾和霾天气,较有利于公众出行。预计,今天(15日),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明起省内降水将逐渐扩展加强,此外,18日夜间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开始下降,出行在外的朋友需注意防雨防寒。

  昨天,湖南仍出现了小雨的踪影,主要集中在南部地区,全省最高气温普遍在10℃上下。

  据湖南省交通管理局消息,随着返乡车流量的逐步增加,多个高速公路路段因车流量大通行缓慢,今天上午9时左右,京港澳高速五里牌、郴州、良田、宜章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只出不进。水龙互通实行诱导分流,宜章互通实行强制分流。驾驶员可提前绕行岳临、平汝高速通行。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省内以多云天气为主,湘南局地残留降雨;明起至18日,降水扩展加强,大部地区有小雨,湘中以南局地中雨。具体预报如下:

  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邵阳、永州及郴州多云转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9-11℃,明天最高气温湘西7-9℃,其他地区9-11℃,明天最低气温4-6℃。

  16日晚到17日白天: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17日晚到18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以南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下周迎新一轮降温降水天气过程,雨日多、气温低,出行注意防寒保暖。(湖南气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