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曾兰)80后夫妇生下儿子后,一直没有回家探望,刚离开的两三个月偶尔打电话,后来连电话也不打了。近日,对父母毫无印象的熊继奥在网上发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喊自己父母回家过年,他想看看自己的爸妈也想爸妈回来看看年迈的爷爷。

图为熊继奥和爷爷熊巨生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图为熊继奥和爷爷熊巨生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
图为熊继奥和爷爷清贫的家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图为熊继奥和爷爷清贫的家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

  熊继奥今年9岁了,家住常德市鼎城区黄土店镇钱家坪乡枞山嘴五组,父亲熊辉,母亲陆水清均为80后。在熊继奥出生10多个月的时候,父母为维持生计到广东佛山顺德一家具厂打工,8年多从未回过家,也没有寄钱回家,只是刚离开家的两三个月和家里打过电话。熊继奥靠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2012年奶奶患癌离世后,熊继奥的父母从此杳无音讯。如今爷爷年近70岁,而且身体患病,无力赚钱维持祖孙俩的生活,只能靠社会救助艰难度日。

  1月12号,熊继奥在尚一网论坛发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找到自己的父母,和父母过一个团圆年。

  小继奥的爷爷熊巨生告诉记者,继奥的父母于2009年6月份离开家乡去外地打工。打过几次电话后就没有再和家里联系了,他打过很多次电话,但是电话总是通了没人接,后来连电话也打不通了。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他到钱家坪乡派出所报了案,希望能在公安民警的帮助下能找到儿子和儿媳,但是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经过查找却告诉他,夫妻二人没有在原厂打工,没有犯罪的记录,也没有死亡证明。

图为熊继奥父亲熊辉的身份证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图为熊继奥父亲熊辉的身份证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
图为熊继奥和母亲陆水清的合影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图为熊继奥和母亲陆水清的合影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
图为熊继奥自己写的寻人启事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图为熊继奥自己写的寻人启事 图片来源于尚一网

  “我平时就靠打点零工拉扯孩子,现在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没有能力照顾孙儿,更没有钱和精力到外面去找继奥的父母”熊巨生心酸地说“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父母疼,我家继奥长到这么大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认识,平时想他们了只能看看照片,现在就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回来过一个团圆年,让继奥有一个完整的家。”

  如果你也想帮助这对爷孙寻找他们的亲人,如果你有熊继奥父母的联系方式或线索,请拨打熊继奥的爷爷熊巨生的电话:15115691849 或拨打尚一网记者电话15073668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