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肖洋桂长沙报道

  春节临近回家的脚步近了,你是否已经买好回家的车票?

  1月11日潇湘晨报已经推出从长沙回常德、益阳、怀化、湘西四个市州的出行指南。1月12日,推出从长沙回岳阳、张家界、永州、郴州这四个不同方向城市的出行指南。值得提醒的是,不管哪种方式出行,请通过网络及手机等方式提前购票。

  长沙至郴州:普铁高铁都方便

  汽车

  从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到郴州汽车站,票价107元。春运期间暂定每天5趟,最早的上午10点10分发车,最晚的17点50分发车。从长沙汽车西站到郴州,春运期间暂定一趟,票价109元。从长沙高铁汽车站到郴州,春运期间,每天暂定一趟,票价117元。

  普铁

  从长沙火车站,坐普速火车到郴州,春运期间,每天安排了40趟。最早的凌晨零点16分发车,最晚的23点54分发车。票价方面,硬座50.5元,硬卧96.5元。目前几乎每趟车都有大量的座位票剩余。

  高铁

  从长沙南坐高铁到郴州西站,春运期间,每天安排了七十多趟。最早6点35分发车,最晚21点33分发车。票价方面,二等座149.5元,一等座244.5元。目前有大量的车票剩余。

  长沙到岳阳:高铁二等座剩票不多

  汽车

  长沙汽车东站到岳阳汽车站,票价51元,春运期间每天暂定9趟。长沙汽车西站到岳阳,票价55元,春运期间每天暂定2趟。长株潭汽车站到岳阳汽车站,票价50元,春运期间每天暂定8趟,最早9点发车,最晚17点发车。目前车票宽裕。

  高铁

  长沙南到岳阳东,每天60多趟高铁。目前到1月27日,每天都有车票可购买,但二等座车票所剩不多。

  普铁

  长沙火车站到岳阳火车站,每天三十多趟。1月27日之前,票源宽裕。

  长沙至张家界:大巴票源宽裕

  汽车

  从长沙汽车东站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春运期间每天暂定8趟,最早7点40分发车,最晚16点半发车,票价119元。长沙汽车西站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春运期间每天暂定12趟,最早8点发车,最晚19点发车,票价119元。长株潭汽车站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春运期间每天暂定10趟,最早8点20分发车,最晚19点发车,票价120元。长沙高铁汽车站到张家界中心汽车站,春运期间每天暂定6趟,最早11点40分发车,最晚17点40分发车,票价135元。票源宽裕。

  普铁

    从长沙火车站至张家界火车站,春运期间每天8个车次,最早的凌晨4点多,最晚的晚上22点多。票价分多种,硬座48.5元、83.5元。1月27日前每天还有少量无座或硬座车票购买。27日当天,票源相对宽裕一些。

  长沙至永州:高铁车票宽裕

  汽车

  从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到永州汽车站,票价116元。春运期间,每天暂定七八个班次。最早的8点20分发车,最晚的18点30分发车。另外,长沙高铁汽车站也每天暂定两趟到永州,都是下午时段发车,票价102元。目前汽车票宽裕。

  高铁

  从长沙南坐高铁到永州,春运期间,每天有15趟,最早的7点11分发车,最晚21点40分。票价方面,二等座121元,一等座177.5元。从目前到1月27日,除春运首日比较紧张外,其他时间车票比较宽裕,尤其上午8点35分从长沙南始发,终点到永州的G6123次高铁,每天仍有大量车票剩余。

  普铁

  从长沙火车站坐普速火车到永州,春运期间,每天有11列,最早的凌晨4点40分发车,最晚的20点55分发车。票价方面,硬座50.5元,硬卧96.5元,软卧146.5元。票源方面,从目前到1月27日,除开27日除夕当天仍有大量车票剩余外,其他大部分天数每天连无座票也只有几张剩余,比较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