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讯(记者 侯勇)1月11日,记者从岳阳东站了解到,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岳阳东站预计将发送旅客达47.5万人次。同时,岳阳东站将加开高铁达65.5对,发往全国各地。  

  据岳阳东站龚飒虎介绍,2017年春运自1月13日开始、2月21日结束,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从客流特点预测,岳阳东站春运客流呈节前高度集中,节后相对分散的态势。“春运第一周,各大高校陆续放假,学生集中返乡,或将迎来学生出行高峰。春运第二周,务工返乡客流、探亲客流相互交织叠加,长短途客流可能同时增长,形成春运客流高峰。”龚飒虎预计,高峰日可能出现在1月24日至1月26日期间。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预测,春运期间岳阳东站将发送旅客达47.5万人次,预计增长5%。  

  为迎战春运,岳阳东站在运能安排上采取了相应措施,根据客流方向预测情况,春运期间岳阳东站将加开高铁65.5对,主要以广州、北京、西安以及上海等方向为主,以方便旅客乘坐。   

  岳阳东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旅客,客流高峰出行时,在互联网购买车票的旅客请务必提前到车站或就近火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为取票、验票、安检、进站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