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谢凌)1月10日,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可波召开会议,就学院路综合提质改造暨岳望高速岳阳连接线工程进行调度。

  岳望高速岳阳连接线建设工程路线全长18.579公里,分北中南三段,北段和中段按城市道路设计,路面宽24米,路幅设计宽度为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Km/h, 为城市综合性道路,是中心城区南北向主干道之一。建成后将是岳阳进出的门户大道,项目实施加快了岳阳市基础设施建设,对加强我市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的交通联系有重要作用。

  黎作凤指出,学院路暨岳望高速岳阳连接线既是我市南部对外交通的重要干道,也是我市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力量调度,指挥协调再加力;严肃认真按照过去纪要精神落实,总体目标再明确,倒排时间追进度,沿路全线征拆和招投标工作必须在3月和5月底前完成,确保2017年12月底全线竣工;落实工作措施,采取有机棚改方式改造道路两侧旧有建筑,并适当扩大,公产公建要先动;督查问责要加强,保证半月督查一次,严格责任,具体任务落实到人,时间推进倒排到天,纠纷排查具体到点,把该项工程打造成一条景观路、形象路。

  李可波要求,全面优化规划方案,打通堵点、畅通节点、营造亮点,建设好快速通道;三段征拆要底数清楚,账算明白,同步推进;按照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的要求,尽快进场施工,同时重兵把守,盯死踩死节前节后建筑禁违工作,不出半点差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