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月12日讯(记者 王曦)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加强全省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我省预计发送旅客1.063亿人次,高速公路出行车流将达到9049万台次,平均每天达26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17%,为做好今年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和严峻挑战。

  谢建辉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加强源头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大路面执法力度。要狠抓重点车辆监管,严格按照省政府相关管理规定,构建严密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网络。各级交通、公安、安监等执法部门要结合春运特点,打造立体化的路面防控体系,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重点人员的动态监控,加强应急指挥调度及事故调查处理工作,扎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

  谢建辉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道路交通安全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检查,加大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力度,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严格实行道路交通事故的倒查问责机制,对发生责任事故的地区、部门、企业,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没有处理不放过、干部群众没有受教育不放过、防范措施没有落实不放过。

  原标题:

  湖南部署春运期间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