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的黄潭桥村小学,现有90多位学生,他们中大多是父母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新年快到了,他们和所有小朋友一样,都盼望着能有一份新年礼物。

  1月8日上午九点三十,长沙市火车站友谊阿波罗广场,这里有一辆满载着新年礼物的车,正启动引擎,奔赴黄潭桥村小学。

  由新浪湖南、共青湖南联合长沙市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长沙全民阅读文化志愿者联合会、湖南省红十字会博爱快乐行助学社、友阿股份、招商银行长沙分行(按首字母排序)等爱心伙伴共同举办的“暖冬湖南”活动,获得了来自社会各界和爱心企业捐助的1222本书籍及各类文具,这些书籍将全部捐赠给黄潭桥村小学。

阿股份董事、副总裁崔向东向爱心车授旗友阿股份董事、副总裁崔向东向爱心车授旗

  在暖冬湖南活动发车仪式的现场,由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新浪湖南总编辑陈述为爱心企业颁发了爱心证书。友阿股份董事、副总裁崔向东向爱心车授旗。

  关于此次暖冬湖南活动,共青团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彭力表示,自己也是一位父亲,知道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对于知识的渴望,这种渴望,对于城里孩子来说可以比较容易满足,而对于身处大山深处的孩子来说,却困难重重。书籍可以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但书籍自己没有翅膀,它需要我们一本一本送到孩子手里。

  衣物可以暖身,书籍可以暖心。新浪湖南总编辑陈述说,这也是新浪湖南发起暖冬湖南活动的初衷,新浪湖南成立来,一直倡导和关注公益事业,5年来,新浪湖南利用网络和自身影响力,每年为外出务工人员开行“春节回家顺风车”,关注城市环卫工人、举办冰桶挑战号召大家关注渐冻人,为白血病男童连夜开通的爱心救助……暖冬湖南活动是新浪湖南2017年关注公益的第一个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新浪湖南将更多的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团委书记、公益协会会长戴胜兵说,招商银行长沙分行作为一家践行爱心的企业,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此次活动,分行共设了四个捐书点,接收到分行员工和全长沙市民的600多本爱心赠书。希望这些书籍,能为山区的孩子,带去一份温暖。

爱心车启程奔赴怀化芷江黄潭桥村小学爱心车启程奔赴怀化芷江黄潭桥村小学

  据悉,爱心车将在1月8日下午抵达怀化芷江县芷江镇,1月9日上午星期一,黄潭桥村小学的孩子们将第一时间收到来自长沙地区的一千多本爱心图书,同时全国各地网友通过个人邮寄方式捐赠的图书也正在向怀化汇聚。新浪湖南也将全程跟踪拍摄捐书过程,欢迎网友关注新浪湖南的网站和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