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父亲扮网友卧底自杀群,救下别人儿子,自己儿子却跳楼!是谁让孩子走上不归路?

  “天命难违,我本该拥有的一切美好,全都被我一手所摧毁,我不甘于平凡,可我真的已经无力回天。”

  “再见,世界”

  看到儿子小伟的网络状态,43岁的李朝晖辗转反侧,一夜未眠,他在儿子的网络账号里不断留言,但始终没有回应。

  20岁儿子失踪 父亲在网络状态里发现端倪

  今年20岁的小伟,是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早在11月10日,在深圳打工的李朝晖,突然收到妹妹打来的电话,告诉他小伟失踪了。

  妹妹还告诉李朝晖,10日22时许,小伟更新了好几条消极的网络“说说”。看到“说说”的李朝晖,辗转反侧,一夜未眠,他在小伟的网络上不断留言,但始终没有回应。第二天一大早,李朝晖坐飞机从深圳飞到了长沙,家人也从老家冷水江赶到了长沙。

  在小伟的网络账号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发现小伟加入了一个相约自杀的网络群,从里面的聊天记录来看,群里不少人都有轻生的想法。

  根据小伟的网络聊天记录显示,早在事发前20多天,小伟等人就约好了11月12日一起去峨眉山舍身崖跳崖,最初有5个人,后有两人退出,只剩下小伟和Smile、阿水三个人。记录显示,三人联系频繁,并单独组建了群聊,商量轻生的具体细节。

  峨眉山、长沙两地寻儿无果 父亲潜入“自杀群”

  发现了小伟等人“相约峨眉山自杀”的秘密后,11日,学校老师、同学以及峨眉山景区工作人员、当地派出所联合出动,但没有孩子们的任何线索。

  而在长沙这边,有监控显示,10日晚7点左右,小伟和患有抑郁症的长沙19岁男孩小刘,在长沙市岳麓区雷锋大道杜鹃路口乘坐一辆出租车后失联。

  在长沙、峨眉山两地的寻找均无进展,李朝晖想到也许潜入自杀网络群,会有一些线索。于是他将手机上的网络账号,切换成自己以前的网络账号,将昵称改成了“生不如死”,性别也改成了“女”,加入了一个相约自杀的网络群,他将自己扮成一个21岁的身患抑郁症、准备轻生的女大学生。

  进群后,李朝晖迫不及待地向群里的部分网友发起临时会话,询问是否认识长沙的小伟,但大多没有回应。李朝晖又再次通过群里添加阿水,未果。

  终于,在11月19日早晨7时许,阿水通过了他的添加好友请求。

  不过,阿水并不完全相信这个“女网友”,他知道小伟的家人一直在加他好友。阿水甚至怀疑过“女网友”是警察,假扮网友找他。但李朝晖一口一个“哥哥”称呼阿水,并讲述了自己身患抑郁症也准备轻生的故事,逐渐让阿水打消了疑虑。

  阿水告诉李朝晖,之前他和小伟、Smile约好一起去峨眉山跳崖,但是最后因为害怕太高就没去。得知小伟和阿水并不在一起,李朝晖顺势劝说他,“先活下去吧,你不能死,你还没找到你兄弟。”阿水随后讲述的细节更让李朝晖更加震惊和担忧。原来,阿水已经约了一个四川的网友,计划到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大草原,准备一起在车里烧炭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