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省委派出肩负重大使命的7支队伍奔赴14个市州,对县市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风气开展巡回督查。湘纪君跟随督查组,直奔娄底、邵阳等地“两会”会场和驻地,开启了24小时全程现场督查工作。

  1直奔会场

  省委督查组到达冷水江市政协会议现场时,恰好会场即将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会议。省委督查组与娄底市委督导组共同查验大会对中央“九严禁”等有关换届纪律要求的宣传教育情况,检查大会是否组织观看有关警示教育片。

  2畅通举报

  督查组严格查验举报渠道畅通情况,重点检查市州督导组及县市区会风会纪监督组成员信息、举报电话、举报受理地点是否通过会议手册、张贴栏等进行公布,会场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地是否设立举报箱等。

  3驻地巡查

  检查完大会情况,督查组马不停蹄,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地开展细致检查。这样的检查随时开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置。

  4考勤签到

  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监督员都按有关纪律要求登记到会人数,并及时向督查组反馈情况。督查组还督促市州督导组、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落实人大代表团团长、政协界别组召集人换届风气监督直接责任,每个会场全程考勤。

  5开展访谈

  督查组每日定期开展访谈,了解有关人员思想动态和对本地换届风气的总体评价和意见建议。本次大会,冷水江市代表、委员反响普遍较好。大家纷纷表示,以前会风会纪虽宽松,但会议期间各种应酬活动繁重,心理压力较大,现在会风会纪要求严格,能集中精力参政议政,心理反而变得更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