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讯(黄首记)10月31日,湖南省娄底市公开通报了近期“禁赌限牌”的检查情况,对4名参与打牌赌博的公职人员进行通报。

  最近,娄底市纪委、市公安局、市直机关工委等相关单位,围绕娄底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公职人员中实行禁赌限牌的规定》执行情况,对娄底城区23家茶楼、酒店进行了暗访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娄底市华润燃气公司技术安全部经理、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德辉,涟源市商务局职工、党员梁湘源于10月24日21时许在娄底城区新星南路某茶楼,娄底市委党校图书馆职工颜清于同日17时许在大汉路某茶楼参与打牌赌博,对以上3人及其他非公职人员,公安机关依法给予了处罚。娄底市华润燃气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苏岳荣在赌桌旁观看。

  娄底市纪委通报指出,王德辉、梁湘源、颜清等人身为公职人员,参与赌博,顶风违法违纪。苏岳荣身为单位领导,对本单位职工参与赌博行为不制止、不检举,反而在赌桌旁观看纵容。对以上人员的违纪行为,纪检监察机关正在依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要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禁赌限牌”规定,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各级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禁赌限牌”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刹住打牌赌博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