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10月26日讯(长沙晚报记者 彭放)俗话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伴随着冷空气的脚步频繁南下,湖南已有了深秋的意味。

  24.4℃、22.9℃、21.0℃、18.7℃、17.6℃……自10月21日以来,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节节下跌,绵绵秋雨更增添了几份寒意,今天午后长沙仅15℃,市民纷纷穿上毛衣、厚外套。

  “好久不见阳光,感觉人都要发霉了。”最近的长沙阳光严重缺席,洗过的外套在阳台上晒两天,还是干得不彻底。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长沙大部分时间仍然在阴雨中度过,气温低迷。其中明天,将有晨雾来扰,白天多云,气温回升至20℃;明晚至周六,较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北风加大及弱降水天气过程,周六最高气温仅15℃,请市民朋友注意添衣保暖。

  全省范围看,未来一周冷空气活跃,但省内无明显降水过程,雨日北多南少。明日,最高气温湘中以南可达27℃至29℃;后期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是明晚至29日、30日晚至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