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湖南省召开全省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今年,湖南将建全省统一的道路客运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并在年内投入使用。同时,将全面推广“湖南省一站式道路运输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涵盖全省学车、乘车、开车、修车、运货、停车等多项服务。

  去年,湖南开展试点“一站式道路运输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今年将继续在全省推广并进行功能完善。目前,该平台已实现全省420家驾校信息发布,网上找驾校、找教练、模拟驾驶、视频学习、预约学车和先学后付等“互联网+驾培”的功能充分应用。同时“一站式维修”实现了全省1200家维修企业的信息发布,市民可以查询每个维修企业的公信力数据,并根据自己的消费习惯选择合适的维修企业。

  今年,湖南全省道路运输站场投资33亿元,重点推进综合客运枢纽和物流园区建设,指导客货运输站场(枢纽)建设迅速向综合开发模式转型,并在高铁站点、机场等地开展租车“定制”服务,同时适时出台小型乘用车定线客运管理办法,加以规范引导。

  又讯 近日,长沙市召开2016年全市公路工作会议。今年,全市将建设农村公路600公里,提质改造300公里,改造危桥15座,农村公路路况优良率达到 78%。长沙市公路管理局局长浣灿勇介绍,“十三五”期间,长沙市将全面开展路网优化工程等“七优”工程,将实施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农村公路连通改造,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成线成网、外通内畅”的公路交通网络。预计干线公路建设投资446.19亿元,新改建1232公里;农村公路建设投资39.71 亿元,规划建设611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