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

  红网北京3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3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参加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用“近、准、实”三个字概括心得。

  第一,是近。总书记在与代表们的交流过程中,认真倾听,不时记录,而且提问也指向明确,细致入微。发言的代表顿时少了局促,畅所欲言。龚曙光认为,总书记的讲话始终让人有亲近感。

  第二,是准。龚曙光说,总书记对湖南的问题无论是提问还是总结,把握得非常准,对湖南“十三五”的发展方向也指得非常准。

  第三,是实。总书记对工作的要求非常实,而且语言也非常平实。

  “作为代表,我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对湖南人民的厚爱,以及对湖南人民的重托。”龚曙光说,总书记对湖南很了解,这份了解让他感动。

  “最后,总书记要求我们用湖南人能吃苦,霸得蛮,扎硬寨,打死仗的湖湘精神,来打好扶贫攻坚战。这对湖南人来说,既是文化的传承,文化的亲近,也能看出总书记对湖湘文化的透彻理解,以及对湖南人民所寄予的重托。”龚曙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