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和安建议:延长春节假期 形成九天长假

  新浪湖南讯(文/鲍光翔)4日,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大学原校长罗和安代表建议,将春节假期从现有的三天至少延长两天,达到五天,调借相邻两个周六、周日,形成至少九天长假。

  该建议一出,立即在网络上引发网友热议。新浪湖南在官方微博和页面发起调查,截止15时有近3000名网友参与调查,97%的网友支持延长春节假期,网友意见呈一边倒趋势。

  根据调查,97%的网友支持延长春节假期。其中45%的网友支持罗和安的建议将春节假期延长至9天。而更有52%的网友不满足于9天的假期,希望春节假期直接延长至元宵节。2%的投票网友表示7天已经足够,1%的网友表示对假期延长与否无所谓。

  网友@模仿不起的格调表示:同意同意、春节假期好少都玩不够;网友@晨曦林中耀则认为还应该考虑更加周全:方案不完善,能回老家的外来务工人员当然开心啦。需要一个顶两,甚至顶三,留守的当地人员当然不开心啦。同时方案也没考虑到,因为假日反而需要二十四小时加班加点,没法顾及家庭的警方、医护等人员的利益;

  人大代表罗和安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隆重、最具特色的传统节日,是家人团圆的美好时刻,也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和文化回忆。”他认为,延长春节假期能够更好地满足人们团聚的情感需求,提升大家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