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八旬老人株洲火车站三寻恩人 值班站长爱心善举温暖寒冬)

  红网株洲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兴夏 实习生 李敏 杨婷 刘匡平)家住株洲田心的姜淑贤老人,为找到恩人尹忠明,她已经到株洲火车站彩虹服务中心跑了三趟,她说一定要找到尹忠明本人,送上礼物心里才踏实。今日,83岁的姜淑贤老人再次来到株洲火车站寻找恩人。然而,当她找到恩人送上礼品,却被尹忠明婉言拒绝。

  她提着三大包礼品,今日一大早就送到了株洲火车站值班站长尹忠明的手上:“终于找到你们了,那天幸亏有你们的帮助,不然我这把老骨头上车都成问题!”1月2日,姜奶奶买了一张K435次列车车票到惠州去看望女儿。在进站口检票时,工作人员看到老人腿脚不方便,又大包小包提了好几袋,便将其引导到服务中心。值班站长尹忠明给姜奶奶贴上“彩虹爱心贴”,将其安顿在彩虹服务中心候车,列车到站后,尹忠明与李建华一人搀扶一人提行李,一直把老人家送到车厢门口,并将她作为重点旅客与列车工作人员交接,希望在路途中对老人多加照顾。姜奶奶激动的说:“尹站长和列车上对我的照顾已经让我感动不已,没想到一下车还接到尹站长的电话,问我是否安全到达,那一刻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所以我一直铭记在心啊!”

  面对感谢,尹忠明说:“我同样感谢您记得我们铁路职工的付出,但礼品我们绝对不能收!”待旅客如亲人,是株洲火车站的服务宗旨。能帮助像姜奶奶这样的重点旅客,是他们的美好心愿,也是他们的工作职责。同为彩虹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李建华说:“帮助旅客是我们应该做的,从未想过通过这样的付出,会得到物质上的回报。”面对姜奶奶的礼品,他们坚决说NO。经过一番劝说,姜奶奶只好又带着礼品回去了。

  作者:王兴夏 李敏 杨婷 刘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