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工作人员合力将从原汽车南站搬运过来的“为人民服务”牌子搬到大厅。图/记者辜鹏博  11月25日,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工作人员合力将从原汽车南站搬运过来的“为人民服务”牌子搬到大厅。图/记者辜鹏博

  本报长沙讯 11月25日上午,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售票大厅内,已停放了十多台自助售票设备,窗口内安装起售票设备,进入候车室入口处安装有安检设备。这些设备都是从汽车南站搬迁过来的。

  记者从长沙市交通局及汽车南站获悉,过渡站计划于11月28日起正式启用,这意味着,届时市民只能去汽车南站过渡站搭乘相关班线了。

  长沙汽车南站过渡站位于中意一路和万芙路交叉口东北角,汽车南站西南方向约1公里处。25日上午10点,潇湘晨报记者来到汽车南站过渡站,在一楼,二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挪动从原汽车南站搬运过来的“为人民服务”牌子,该服务台牌字高约3米长约8米,有上吨重。

  “长途客车与其他车辆是分开的,都是先购票后过安检。这与原来不同。”汽车南站工作人员介绍说,在过渡站,公交车、出租车及市民步行均从万芙路进出公交备班区,从万芙路进入过渡站后,直接到达站房一楼候车区和售票大厅,购票后再过安检,再候车。然后到负一楼搭乘长途客车。

  该工作人员介绍,长沙发往湘潭株洲等地的大巴,跟其他长途客运车辆一样,统一在负一楼发送。过渡站启用的第一个星期,会安排巴士,将乘客免费摆渡到过渡站去。  

  记者肖洋桂实习生黄伏智

  相关新闻:长沙汽车南站改造施工 13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长沙新汽车南站开工 比现有站场扩容近10倍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开建 2019年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