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显能够看到上面漂浮着一层白色异物 明显能够看到上面漂浮着一层白色异物

24日上午,家住长沙雨花区天际岭的王女士买了一块新鲜羊肉,可她在清洗羊肉的时候却发现,这水里怎么漂浮着些什么怪怪的东西。王女士说,自己已经洗到第八盆水了,而这盆里的白色异物依旧存在,而且用纸擦了后,纸还变硬了。漂浮在水盆里的白色异物,看上去有些透明,像极了石蜡。

那么,记者和王女士的推测是不是真的呢?为了得知这些白色物质的真实成分,记者取出了一些样品,找到长沙学院生化系老师进行分解测验。经检测,王女士买来的羊肉表面的确存在一定量的石蜡。

  专家说:石蜡分为食用蜡和工用蜡,其中食用蜡可以用作食品保鲜,但只允许用在水果表面保鲜处理,绝不允许在肉制品表面涂抹食用蜡。人体少量摄入食用蜡不会造 成危害,但食用过多则会影响人体排毒,并危害肝脏健康。目前,记者也将相关情况反映给了长沙市食药监,他们表示,虽然目前长沙没有出现类似情况,但他们会 留意此类信息,对长沙市场上的羊肉产品加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