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警方缴获的大量枪支半成品。图为警方缴获的大量枪支半成品。

  红网湘西1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11月16日,在公安部、湖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指挥下,经过湘西州公安局及保靖县公安局近一年的调查布控,“6.10”特大网络制贩枪支案收网行动 圆满成功。该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31名,捣毁制造窝点7个,贩卖窝点4个,枪支配件成品和半成品5262件,登记封存大型机床21台,大型打标机1台。

  2014年6月,保靖县公安局接到江苏公安移交的案件线索,龚某、田某等人涉嫌非法制贩气枪零部件,可能通过网络向外地进行贩卖牟利,制贩数量较大。获悉情况后,州、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6.10”网络制贩枪支专案组开展案件经营侦办工作。

  经查明,该案涉及以湘西州保靖县居民龚某和唐某(保靖县人)为首的两个家族式犯罪团伙,该两团伙以江苏为加工地,以保靖为贩卖地,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贩卖气枪零部件,贩卖数量巨大,涉及多个省市。

  今年11月15日,“6.10”专案收网抓捕行动按照江苏、湖南两大战区部署,组织警力300余名,在江苏江阴市、惠山区、昆山市,以及湖南湘西州保靖县、长沙市岳麓区、娄底市娄星区等地同时展开收网行动。

  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有关负责人带领30名民警在江苏战区开展统一行动,江阴市、昆山市、惠山区组织60余名警力协同作战,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气 枪配件成品和半成品3350件,捣毁制造窝点7个,贩卖窝点2个,登记封存大型机床21台,大型打标机1台,扣押车辆4台。

  保靖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带领150余名民警在保靖县城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缴获制式猎枪2支,子弹1枚,枪支配件成品和半成品1177件,捣毁贩卖窝点2 个,扣押车辆1台。湘西州公安局民警在长沙市岳麓区、娄底市娄星区公安分局等15名民警的协助下开展统一行动,在岳麓区和娄星区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缴获 枪支配件成品和半成品735件,扣押车辆1台。

  目前,整个行动宣告结束,案件在进一步审讯深挖中。

  另据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湖南省公安机关开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专项行动”,重拳出击严打涉枪犯罪,该行动便是此专项行动的一项成果。

  相关新闻:株洲男子赴约时持枪壮胆 心一紧张枪支走火

  长沙男子私藏枪支4支 已被警方拘留

  湘潭公安星夜出击 抓获11名嫌疑人收缴12支枪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