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记者 陈鸿飞

  10月12日,衡阳市私家车司机全某因拦车挥拳殴打女公交司机陈燕,使其受伤,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依法对全某进行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当天上午,记者在衡阳市南华大学附二医院看到了陈燕,她时不时因为疼痛露出痛苦的表情,不停抹泪不言语。随后,记者来到小陈驾驶的公交车,车内监控记录了事发的整个过程。

  记者看到,10月1日上午9时40分左右,陈燕驾驶101路公交车在衡阳市蒸湘区解放大道一路口等红绿灯,紧随其后的一辆婚车没能及时变道赶上绿灯,脱离婚车队伍。

  9时46分,陈燕驾驶公交车开过了两个站点,再次看到全某驾驶黑色婚车,监控显示全某试图驾驶小车拦下陈燕驾驶的公交车,陈燕打方向避开后就打开前车门进行质问,全某直接冲进公交车内对陈燕进行殴打。

  陈燕随即拿出手机报警,全某急忙制止,再次对陈燕进行殴打。据记者了解,事发时,公交车上有10多个乘客,可陈燕被打时,只有一个老人和一对中年夫妇阻挡打人者,车上其他人,包括很多年轻人,冷眼旁观看热闹,有的拿起手机拍起了视频,没有一人掏出手机报警。

  被打后的陈燕开车拦住全某驾驶的小车,随即叫乘客下车后就晕倒在地上。随后陈燕被送往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经医生诊断,陈燕的伤势是急性颅脑损伤,双侧额顶叶多发脑挫裂伤,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其丈夫段海龙告诉记者,陈燕住院后,全某一直没有现身,也没有承担一分钱医疗费。

  目前,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分局已依法对全某进行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后续的赔偿处理需等待陈燕的伤势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