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女娇娥”,原是男儿身。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一对“女娇娥”,原是男儿身。京华时报记者陶冉摄

  一对双胞胎出生以后,外观不具备男性生殖器官,家人将两个孩子当女儿养了11年。去年夏天,经过医院检查,确认两个孩子都具有男性染色体,后接受了初步的手术。目前,两人在京等待专家会诊和进一步的治疗。

  京华时报记者聂辉 实习记者徐敏

  治疗疝气被告知性别为男

  2002年夏天,双胞胎刘湘和刘美出生在湖南省新邵县某卫生院。父亲刘新山是该县一名普通农民。当时负责接生的医生告诉刘新山,双胞胎外观无男性生殖器,是一对疑患疝气的女儿。户口本上两人性别一栏所标注的是“女”。第二天,刘新山带着新出生的双胞胎去往当地市人民医院检查,被告知同样的结论。由于疝气对孩子的身体影响不大,刘新山准备等女儿稍微长大,再带其去治疗孩子的疝气。

  2013年,刘新山带着已经11岁的“女儿”前往当地多家医院,准备进行手术治疗疝气。经医院检查,诊断双胞胎所患不是疝气,但具体病情无法查出。随后,中信湘雅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通过检查染色体,确认两人实为男性,雄性激素分泌正常,并诊断患有“男性假两性畸形和阴茎发育不全”。医院方表示,这类患者极为罕见。去年暑假,刘湘和刘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了第一次手术,手术顺利将两人体内睾丸拉出。为了进一步的治疗,刘新山带着两人来北京寻医,经过北京儿童医院的初步诊断,两名孩子被诊断为“重度尿道下裂”,目前,刘新山和两名孩子等待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