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前三季湖南城镇居民人均消费1.1万

来源:潇湘晨报 2012-10-25 10:20:08

  本报长沙讯 记者24日从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获悉,1-9月全省CPI同比涨幅为2.3%。今年前9个月湖南CPI月同比涨幅逐月回落,从1月3.7%的涨幅回落到9月的1.2%。

  湖南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负责人陈志介绍,1-9月我省粮食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7%,猪肉价格下降4.9%,牛肉价格上涨15.2%,鲜菜价格上涨14.8%。要注意的是猪肉价格有触底反弹之势,自2月起同比涨幅逐月回落,到7月同比下降19.5%,8、9月环比分别上涨4.8%和1.3%。

  至于未来湖南CPI的走势,陈志分析,国外大宗商品价格震荡下行,国内生产资料价格连续走低,消费市场供求关系基本平稳,维持物价稳定的基础比较扎实,但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也不容忽视。预计4季度湖南居民消费价格将随着年末消费旺季来临,涨幅可能出现小幅反弹;若不出现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情况,全年CPI涨幅有望控制在2.3%左右。

  记者还获悉,前三季度湖南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1058元,同比增长10.4%,增幅同比降低3.8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9%。八大类消费全面增长,食品类支出仍是拉动消费支出增长的最重要因素。

  湖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96元,同比增长13.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3%。人均工资性收入8937元,同比增长14.6%,对可支配收入增长的贡献率为58.4%;转移性收入也是居民收入增长的重要因素。

  记者王城长 通讯员汪涛 实习生李倩

  [相关链接]

  米粉指数降了两毛

  米粉店小老板韩建红为我们算了10月一碗肉丝鸡蛋粉的成本账:宽粉0.75元,肉丝0.44元,猪油0.4元,汤锅0.46元,香葱和香菜0.08元,煤0.26元,鸡蛋0.65元。因此净成本为3.03元。韩建红再算上调料,还有边角余料的损耗,每碗粉还要加上一两毛成本,合计3.2元,相比9月份3.4元的价格下降了两毛。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五人入围全国优秀党员评选
  2. 2今年起高考监考人也要安检
  3. 3桃江被指借灾套取资金
  4. 4湘江水利枢纽工程在建引桥垮塌
  5. 5水库溃坝致下游150亩农田受损
  6. 6“最牛钉子户”做独一无二自行车
  7. 7长沙爹爹娭毑骑行拉萨 年龄最大70岁
  8. 8湖南农民卖假羊毛衫判罚199万
  9. 9兄长为骗贷冒用死者身份证
  10. 10恶意欠薪“跑路”老板获刑1年半

专题更多>>

2012长沙橘洲首届国际风筝节

2012中国长沙橘洲首届国际风筝节9月28日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