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相亲会择偶标准更务实 独立女更爱“经适男”

来源: 2012-10-22 11:28:38

  湖畔微风吹来,一张张相亲信息,密密麻麻地贴满了树杆、帐篷甚至路牌,几乎不留缝隙——来到相亲节现场,就能感到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今年已是湖北青年相亲文化节的第七届,在热情高涨的同时,相亲者们的择偶标准也越来越理性:曾经将物质条件作为相亲首要标准的他们,经过多次相亲体验和思考,也开始重新设定相亲的标准。

  相亲标准更务实

  独立女更爱“经济适用男”

  今年,一部偶像剧《我的经济适用男》将“经济适用型”这个概念推向大众。在昨日的相亲现场,记者看到不少单身男女高呼自己要追求“经济适用型”对象。

  27岁的李小姐是武汉一家职业院校老师,她就将“经济适用男”写进了自己的择偶标准中。李小姐直言,追求“高富帅”那是小女生的想法,现在她相亲是以结婚为目的,所以标准也很务实。

  李小姐表示,自己经济独立,在武汉已购买了住房,所以不需要男方再提供太多物质支持。“而‘经济适用男’性格温和、社交活动较少、看重家庭关系,这些条件我觉得比有钱更重要。”

  李小姐的想法也得到了母亲黄女士的支持:“就为了房子结婚,最后还说不定一场空。所以我们不需要男方多有钱,只要不差就行。”

  男生们也不再仅仅提出要“白富美”的外貌条件,而更注重内涵条件。“会做菜”的要求屡屡可见,更有“熟练操作洗衣机”等另类要求。“现在很多独生女都‘十指不沾阳春水’,这样的女生可以当女朋友,但是绝对不会找她们当老婆。”29岁的赵先生表示。

  性格单纯也让女生大大加分。曾先生就在相亲条件里写到:“恋爱经历少于3次”,“恋爱经历太多的女生再恋爱时不容易获得幸福感,所以也很难让我们男生有成就感。”

  相亲信息“抓眼球”

  开朗女孩散发百张爱心名片

  数万张征友信息让人目不暇接。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28岁的高校教师汪小姐另辟蹊径。

  她将自己的照片和轻松文字介绍,制作成一张一米高、半米宽的橙色展板,并在展板边夹上了漂亮的“爱心名片”,引得大批相亲者围观。仅两个小时,一百张名片就迅速发完。

  “大家都是年轻人,在这样一个信息化的时代,就该创造更多的机会去结识朋友。”汪小姐热情洋溢地介绍。为了这次相亲会,她特地求助于做专业设计的姐姐及姐夫,花了一天功夫,为她量身打造了这幅个性展板与名片。

  32岁吴先生也格外用心,特地制作了一份相亲简历带到现场:装帧精美的封面封底,附有吴先生的个人信息、生活照及一篇随笔,详细程度堪比求职简历。

  说起这份简历,吴先生的父亲告诉记者,儿子不太爱说话,几次相亲都“出师未捷”,所以才专门制作这本详细简历。他昨天特地打印了10份简历,希望能帮助女方以最快的速度了解儿子的优点。 记者袁喆 实习生林旭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五人入围全国优秀党员评选
  2. 2今年起高考监考人也要安检
  3. 3桃江被指借灾套取资金
  4. 4湘江水利枢纽工程在建引桥垮塌
  5. 5水库溃坝致下游150亩农田受损
  6. 6“最牛钉子户”做独一无二自行车
  7. 7长沙爹爹娭毑骑行拉萨 年龄最大70岁
  8. 8湖南农民卖假羊毛衫判罚199万
  9. 9兄长为骗贷冒用死者身份证
  10. 10恶意欠薪“跑路”老板获刑1年半

专题更多>>

2012长沙橘洲首届国际风筝节

2012中国长沙橘洲首届国际风筝节9月28日盛大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娱乐美图

饕餮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