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正文

男子取钱出怪事 ATM机吐出牛皮纸

来源:南海网 2012年10月11日16:49【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9月3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丽娜)到中国银行ATM机上取款2500元,可ATM取款机吐出来的却是24张100元纸钞和1张与百元纸钞相仿的牛皮纸。8月30日下午5点50分,这样的怪事就发生在海口市民林先生的身上。

    海口一男子爆料称ATM机吐出牛皮纸

    31日,记者接到海口市民林先生的爆料,称自己8月30日下午5点50分,在位于海口市蓝天路上的金银岛大酒店大堂内的一台中国银行ATM自助取款机上取款,没想到在钱中间却取到一张牛皮纸。事情都要过去一天了,银行方面也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下午两点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点,当事人林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全部经过。

    “我是做机票销售的,替公司来取款,本来准备到这个取款机上取12000元,当时我先取第一笔款项,并按下2500元取款键后,钱就整叠吐出来,拿到钱后,习惯性的进行点钞确认金额,当数到中间的时候,奇怪怎么有一张与纸钞不一样颜色的钱,而且还很像纸,整叠反过来再细看,原来是一张与100元纸钞相仿的牛皮纸。”

    同时,林先生称自己当时还数了一下手中的纸钞,一共24张100元,算上这张牛皮纸一共才是25张。

    面对发生这样的怪事,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并没有离开取款机,而是立即拨打了中国银行的客服电话,并按照客服的指引把钱以及牛皮纸在取款机前晃了晃,好让摄像头清晰地留下记录。林先生还说,对方客服并承诺很快会给出答复。

    “我很纳闷,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为我是替公司取钱的,现在钱拿回去也不好交差,公司领导也会怀疑是不是我做了我什么手脚,我就希望银行能够尽快查清事实真相。”林先生告诉记者。

     牛皮纸的大小和百元大钞差不多

    而在林先生提供的这张银行卡取款记录当中,记者看到的确有这笔2500元的取款记录。同时记者也看到这张牛皮纸大小与百元大钞差不多,而且牛皮纸还有明显被机器压过的痕迹。林先生说:“这张牛皮纸当时就夹在这叠钱里边,我现在就质疑ATM的没有辨别真伪的功能,怎么一张牛皮纸也能算一张钱。”

     随后,海口市蓝天派出所的办案民警也来到现场,对于林先生遇到的奇怪事情,警方表示,还是希望通过银行协商解决。而由于事发地点金银岛大酒店大堂内的监控为了保护取款人的隐私,未能监控到林先生取款的全部过程,目前只能通过银行的监控才能证实这张牛皮纸是否真的如林先生所说出自ATM自助取款机,还是有其它可能。

    银行:目前正在调取监控录像

    带着疑问,记者随后陪同林先生来到了位于海口大同路上的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营业部。一名营业部相关负责人李琳告诉记者,对于林先生所投诉的事情,目前银行已经在调查。而对于这张牛皮纸是否出自银行,该负责人称不是该银行的,并称目前该银行不再用这类纸张给钱做分隔。

    随后,记者提出为什么会出现吐牛皮纸的情况,该名负责人称不排除技术性的差错。

    过了十多分钟,办公室又来了另外一名营业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银行不太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银行从清点到ATM机上装钞、补钞都有严格的要求,都是在监控底下操作的,并称验钞机有强大的识别真假钞功能,并对之拒收拒付。

     最新消息:爆料人称银行已经退其100元

    截止记者发稿,林先生给本网记者打来电话称,银行方面已经承认该牛皮纸是从ATM机上吐出来的,并且在下午6点左右派专人过来退还100元人民币给当事人林先生。

    为了证实林先生的说法,随后记者又电话咨询了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办公室主任王方宏,对于记者提出牛皮纸从ATM机上吐出,王主任含糊其辞,并称还在调查,对于已经退还当事人100元人民币,银行方面已经承认。

    王主任并表示针对此事下一步他们会深入调查。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