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2012环湘江自行车赛—快乐长沙 骑乐无穷>正文

运动旋律环绕梅溪湖之畔 绿色运动席卷快乐长沙

来源:新浪湖南2012年9月27日09:12【评论0条】字号:T|T

  ——2012金茂梅溪湖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喜德盛杯中国长沙环湘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幕

2012金茂梅溪湖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 喜德盛杯中国长沙环湘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幕2012金茂梅溪湖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 喜德盛杯中国长沙环湘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幕
湖南经视主持人王欢主持湖南经视主持人王欢主持
啦啦对现场活力表演啦啦对现场活力表演
新浪湖南现场微博直播展区新浪湖南现场微博直播展区

  金秋送爽,青春活力的旋律环绕梅溪湖之畔;秋意深浓的九月,绿色运动席卷快乐长沙。2012金茂梅溪湖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喜德盛杯中国长沙环湘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幕于9月26日在美丽星城的梅溪湖之畔揭开帷幕,“骑行长沙最美乡村”自行车旅游活动即时盛大启动。9月27日,大赛开幕式在风景宜人的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中轴广场璀璨上演。

  长沙市成功举办了2010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和2011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长沙站)暨中国长沙环湘江自行车邀请赛两场重大赛事,在全国刮起了一场“低碳出行,生态旅游”的快乐风暴,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极大提升了长沙的城市形象,扩大了长沙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2012年,金茂梅溪湖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喜德盛杯中国长沙环湘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和“骑行长沙最美乡村”自行车旅游活动同时举行,这是一项新的创举。此次活动以以“快乐长沙,骑乐无穷”为主题,以“环湖、环江、环山”为比赛赛道,将精彩演绎长沙体育与旅游完美结合新的传奇。

  2012金茂梅溪湖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喜德盛杯中国长沙环湘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中心、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局、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由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体育局、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区人民政府、芙蓉区人民政府、天心区人民政府、雨花区人民政府、开福区人民政府等作为承办单位。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252多名国家专业运动员和451多名业余运动员同场竞技,并有“亚洲车王、华人骄傲”之称的香港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广州亚运队场地女子20公里记分赛金牌得主刘馨、揽获大大小小上百个冠军的“中国业余界的车神”简志航、独臂侠选手”左建球等众多名将的加盟,同时来自哥伦比亚的选手Julio Roman Maza Villegas也将亮相赛道。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中轴广场千骑竞发,气势庞大,场面壮观!据估计,今年的比赛会吸引80万人现场观看赛事,开幕式和城市绕圈赛将由湖南经视进行现场直播,将有超过2500万人通过现场直播关注这届比赛。

  本次大赛从9月26日至29日四天,共十个比赛项目,分别是男女个人计时赛、男女城市绕圈赛,男女公路大组赛、男女业余公路个人赛、男女业余公路个人大组赛。

  公路个人计时赛采取运动员单发比赛,一个人对抗时间,被称为真正的比赛,是对运动员个人骑行能力的典型测试。本次大赛公路个人计时赛比赛赛道设在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中轴广场。赛道全长20.7公里,从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中轴广场出发,男子全程骑行2个折返41.4公里,女子全程骑行1个折返20.7公里。           

  城市绕圈赛是在封闭交通的情况下,在环形路段上进行的公路比赛。城市绕圈赛对运动员体力和速度都是一种考验,在一圈圈绕骑过程中,运动员你争我夺,场面非常激烈。本次大赛的城市绕圈赛选择在风景秀丽的梅溪湖进行。主会场设在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中轴广场,赛道全长7.55公里,男子全程10圈75.5公里,女子全程8圈60.4公里。

  公路大组赛是自行车项目中的长距离赛,比赛通常选择路面有起伏和斜坡等各种地形变化的公路上进行。公路大组赛选择在潇湘大道、洋湖垸、西二环、梅溪湖、岳麓大道之间进行,赛道全长为32.2公里,男子全程6圈193.2公里,女子全程4圈128.8公里。

  今年的比赛以“快乐长沙、骑乐无穷”的主题, “环湖、环江、环山”为主线路,比赛赛道周围的风景名胜数不胜数,其中就包括荟萃了湘楚文化精华的岳麓山、长沙工业遗址裕湘纱厂、长沙最美丽和面积最大的洋湖垸湿地公园等。长沙不仅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让大家能够尽情地展示自我,比出好成绩。同时,长沙也让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裁判感受到楚汉名城的风土人情,感受到娱乐之城人民的热情,感受到“全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幸福。

  比赛开幕式设在风景秀丽的梅溪湖国际服务区中轴广场,梅溪湖绿树环绕,碧波荡漾将很好的诠释本次大赛的主题——快乐长沙,骑乐无穷。“骑行长沙最美乡村”自行车旅游月、自行车0度嘉年华、建设自行策划运动休闲主题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相继在长沙拉开帷幕,将掀开2012年长沙的“骑行长沙最美乡村”热潮。

  长沙市委副书记张值恒主持自行车邀请赛开幕式,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剑飞致开幕词,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致辞,中央纪委驻国家旅游局纪检组组长、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刘金平,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先生宣布2012金茂梅溪湖杯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暨喜德盛杯中国长沙环湘江国际自行车邀请赛开幕。

  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张迎龙,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合泉,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熊方平,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部长张斌,长沙市领导袁观清、范小新、张湘涛、虢正贵、文树勋、赵文彬、李田贵、李咏芳、胡伏安、陈献春、谢明德出席开幕式。

  此次比赛恰逢中秋佳节之际,为了让运动员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豪庭大酒店还为每位参赛运动员准备了精心制作的月饼,送上了一份贴心的节日问候。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