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湖南新浪新财经>正文

国庆长假防范理财风险 三大紧要事节前需办理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2012年9月26日12:34【评论0条】字号:T|T

    你可能已经报好了团,订好了酒店和机票,看了多份旅游攻略,兴冲冲地等着国庆长假的来临。但你是否记得每月初要还的房贷、信用卡欠款呢?对于趴在账户上的闲钱,你是否想过让它帮你生钱?出门在外,又该怎样防范风险呢?

    提示1 

    新型“ATM机”可随身带

    小张是做销售的,经常要出差,很多日常支付根本来不及在家准备好。“比如到了外地才发现手机停机了,出差一趟回来,常发现自己的房贷和信用卡忘了还。”出了几次意外后,小张总是尽量往手机里多存话费,房贷账户一次性存几个月的钱,信用卡还没到还款日就提前还。“但占用的资金有点多,有时候还是忘记了。”

    出门在外,可能没带U盾,或者带了U盾也不敢轻易在公共场合使用网银和支付宝,但总免不了有资金需求。应对这种突发状况,除了提前准备外,还有什么方法呢?“要是自己手上有个ATM机就好了。能查询,能支付,能转账,即便有突发状况,都不会有后顾之忧,也不用找别人帮忙。”小张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拉卡拉的手机刷卡器就有类似功能。除无法取现存现外,用户可在手机上查询、支付、转账、充值等。记者昨日亲自体验了一把。以手机充值为例,在苹果商店里免费下载拉卡拉手机客户端,安装、注册,选择手机充值,输入手机号,并在手机刷卡器中刷付银行卡,输入密码后就可以完成付款。短短几分钟后,记者就收到了联通发来的手机充值短信。除了可以给手机充值,还可以实现通过手机办理信用卡还款、转账汇款、还房贷、交水电煤气费等多种业务。

     提示2 

    几招让人闲钱不闲

    9月29日,股市将开始休市。投资者如何做到人闲钱不闲呢?当前,货币基金、滚动理财产品、7天通知存款等理财方式已被市民普遍采用。譬如星城很多银行都有滚动理财产品,期限为7天、14天、21天、28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40%、3.55%、3.65%、3.90%,都超出了一年期定存利率。如果选择期限7天的理财产品,10万元共可获得收益100000×3.40%÷365×7=65.21元。

    此外,今年大热的短期理财基金也可成为资金的新去处。由于短期理财基金有开放日和封闭日,只能在特定的开放日才能赎回基金。因此,市民需选择期限更加灵活的短期理财基金。目前短期理财基金期限有7天、14天、21天、60天、90天不等,如嘉实理财宝7天、工银瑞信7天理财,一个运作期为7天,是比较理想的资金中转站。

    需提醒投资者的是,根据证监会的规定,大部分货基将于9月27日、28日暂停申购和转换转入,这意味着今天将是节前申购货基的最后一天。

    提示3 

    出游记得提前买保险

    长假出行,钱的事安置妥当了,保险也别忘了。丁小姐告诉记者,想趁着长假出去好好放松,“平时工作那么忙,而且高速公路又免费,感觉不出去玩都对不起自己。”但也正因为人多车多,意外风险也集中。出游该怎样选择意外保险呢?

    如果是一家人自驾游,最好做好保障准备。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市民在出行前可补充车险和人身险,“比如很多市民仅购买了交强险,但长假期间的高速公路、旅游景点,常常人满为患。而平时车上只有车主一人,但自驾游的时候是一家老小,之前没买意外险的话,补充车上人员责任险或者给家人买一点意外险就可防范风险。”

    由于假期较长,不少市民选择了出境游。市民在选择含境外责任的旅游险时,不妨选择包括行李或证件损失、航班延误、高风险运动意外等多种保障的保险。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