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病人被抬进医院2小时后离奇坠楼身亡(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2012年8月30日09:04【评论0条】字号:T|T

8月26日,警方称,何旺是从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楼5楼跳楼身亡。(现场模拟图)8月26日,警方称,何旺是从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楼5楼跳楼身亡。(现场模拟图)
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楼,事发时何旺的尸体就躺在大楼下。 本版图片均由 实习生 唐俊 摄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楼,事发时何旺的尸体就躺在大楼下。 本版图片均由 实习生 唐俊 摄

    得知儿子坠楼的噩耗,何旺(化名)的母亲已经哭昏三回了。她一直抱着儿子的照片不肯放手,何旺进家门前那熟悉的脚步声,还时常在耳边响起。

    她怎么都不相信,儿子去深圳玩了一圈,8月26日经长沙转车回汨罗时,就因为在车站摔了一跤,在被送进长沙市中心医院急诊科的清创缝合室两小时之后,儿子的尸体就躺在了医院急诊科大楼下,而医院给出的说法是“跳楼身亡”。

    入院两小时后,男子坠楼死亡

    何旺的家在岳阳汨罗,和朋友一行3人从深圳旅游回来,准备经长沙转高铁回家。当他在长沙南站买票时,头部意外受伤,120急救车将他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

    “何旺去买票,他朋友两口子就在外面等他,没多久车站工作人员找过来说,何旺的头受伤了。当时人的意识还清醒,只是行动不便。”何旺的表哥告诉记者,弟弟从入 院到被发现死亡的这段时间,这名姓朱的朋友是唯一的目击者,事后将事件的详细经过告诉了何家人。可记者多次寻找,都未与朱先生取得联系。

    “朱先生和老婆陪着何旺乘120急救车来到韶山路上的长沙市中心医院,下车后我弟弟就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了进去。”何旺表哥翻开病历本最后一页,上面记着何旺 入院后各个环节的时间点:26日19点34分入院,照CT,之后到急诊科1楼注射科做皮试;20点52分,皮试结果显示不能打破伤风针,何旺被担架抬进清 创缝合室;21点,医生要朱先生去帮何旺买药;21点34分,何旺躺在急诊大楼门前,已经死亡。

    从进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到何旺被发现死亡,仅仅两个小时。

    5楼墙上留下死者攀爬时的鞋印

    在医院的两个小时,在何旺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何旺被抬进清创缝合室后,朱先生先后3次想进去看看他,都被医院的护士强行挡住。说‘清创缝合室属于无菌区,外人不得入内’。第四次再去,里面就没人了。” 根据何旺表哥转述的经过,朱先生在被阻拦入内后,医生又要求他下去帮何旺买药,回来后,清创缝合室里已没有了何旺的踪影,“当时去找了医生,对方说我弟弟 可能是去厕所了。”直到大门外传来呼喊声,何旺才被人发现躺在地上没了气息。

    何家人表示,对于何旺的死因, “警方调查说何旺是从楼梯走到5楼后跳下来的。警察后来在墙壁上发现了他的鞋印。”

    根据何家人的说法,以及医院保洁人员和保安指认的发现何旺坠亡第一现场的位置,如果是跳楼,那么何旺最有可能是从安全通道楼梯间的窗户跳下的。但何家人对于“跳楼身亡”的说法依然难以接受。

    院方称“已刑事立案”,警方否认

    “人送进医院突然就死了,院方却说是何旺自杀,与他们无关。”何家人告诉记者,事后,医院曾送来8000元。

    对此,该院宣传科负责人表示,这只是院方出于人道主义精神给予何家人的慰问金。

    8月29日上午,该院宣传科工作人员以“警方已经刑事立案,不便透露”为由拒绝了记者采访。随后记者联系了辖区派出所,警方表示,经过调查,目前已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记者 黄磊

    实习生 姜凯夫 武英子 黄祺媛

    亡命疑问

    1

    被抬着进的医院,为何能步行上5楼?

    根据何旺表哥所转述的经过,弟弟被急救车送到医院后,是被医护人员用担架抬下来的,虽然意识比较清醒,可行动已经存在障碍。

    记者发现,何旺先后到过的注射科和清创缝合室都在一楼大厅东面,仅一墙之隔,据此约10米就是安全通道和电梯,即便步行上5楼,考虑何旺当时有伤在身,时间大约在两分半到三分钟左右。

    对于这个疑问,医院以“警方已介入调查不便透露”为由没有正面回应。

    2

    医院监控录像能否公开?

    从清创缝合室进入楼梯间或电梯,都要经过急诊科大厅,正好是监控范围,可何家人告诉记者,警方在调查后告诉家属,医院监控存在盲点,看不到这一经过。而院方对于记者提出调取监控的要求,以“警方已介入调查不便透露”为由拒绝。

    3

    护士拦阻朋友看望,并指派其去买药,是否为支开他?

    对此,院方的回答依然是“警方已介入调查不便透露”。

    4

    是否有精神病史、吸毒史?

    何旺的家属对于“跳楼自杀”的说法难以接受,他们明确告诉记者,“何旺的精神很正常,也从未吸毒。”何旺表哥也表示,弟弟被抬进急诊科时,神志还是比较清醒的,并未有何异常。

    点击阅读更多湖南新闻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