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正文

永州掀“治吏风暴” 全市106人受到查处

来源:红网2012年6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红网永州站6月29日讯(分站记者 李静)自4月18日永州市出台实施“六个一律处理”以来,全市上下迅速掀起了“治吏风暴”,一批纪律不严、作风不正、行为不端的公职人员受到了严厉的党纪政纪处分。截至6月底全市共查处106人。其中县区81人,市直25人;县区免职5人,不称职(不合格)39人,党政纪律处分2人,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34人,辞退临聘人员1人;市直第一批处理24人,6月份对市直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给予免职处理。

  5月29日至5月31日,笔者跟随市“六个一律处理”工作督查组在新田、宁远、蓝山对领导干部和其他公职人员遵守“六个一律处理”纪律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新田是此次督查的第一站,29日上午10点半,督查组抵达新田县政府大楼。此时正是上班时间,在县“四大家”各办公室暗访后,情况良好,未发现违纪人员。

  在此之前新田131个县直单位和19个乡镇成立了“六个一律处理”督查机构,并设立干部作风监督牌,采取单位自查和县“六个一律处理”工作办公室督查相结合,围绕重点内容进行督查等方式,坚持“一日一查,每周一结”,每周都下发督查通报,这一做法增强了单位和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根据群众举报、社会监督员明察暗访及县“六个一律处理”办公室对全县各单位的专项督查,新田县共发现违反“六个一律处理”规定的干部职工19名。其中给予免职处理的1人,给予年终考核不称职(不合格)处理的17人,给予1名临时聘用人员辞退的处理,给予责令写出检讨的1人。

  30日上午9点,宁远县政府大楼,督查组在暗访时发现部分办公室门关着,里面没有工作人员。据相关负责人解释,他们或外出考察,或在会议室开会。此次检查未发现违纪人员。

  据县纪委负责人介绍,宁远县结合本县实情,在市委“六个一律处理”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条,内容为:“对在处理群体性事件、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重大疫情以及抢险救灾等事情中,责任人擅自离岗(缺岗)或不服从统一调度指挥的”,形成了“七个一律处理”规定。组织部、公安局、作风办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8个督查组开展违反县“七个一律处理”规定的督查,宁远县纪委书记亲自带队深入乡镇和县直单位进行督查。截止5月底,宁远县共查处违反县“七个一律处理”规定的国家公职人员17人,其中给予免职处理的2人,给予年终考核不称职(不合格)的12人,给予通报批评的5人。

  30日下午15点钟,督察组来到蓝山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四大家办公地点进行暗访,未发现一名违纪人员。

  蓝山县在市“六个一律处理”规定之外,制定了“工作日早中餐不准饮酒”的规定,并且组织人员进行了督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及个人违纪违规等情况通过《廉效三蓝》电视专栏进行公开曝光。5月14日下午,县“六个一律处理”工作督查组在暗访中发现县政务中心部分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存在中途脱岗的现象,对此,县“六个一律处理”办公室及时召集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警示谈话,并责成相关单位进行作风整改。

  在采访中笔者看见,为方便群众,三个县所有干部职工都持证挂牌上岗。三县结合地方实际,对“六个一律处理”进行了各有特色的补充,新田设立干部作风监督牌,实行全民举报制度,倒逼干部作风转变;宁远的“七个一律处理”对干部职工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蓝山制定了“工作日早中餐不准饮酒”的规定,并对工作任务进行指标量化,以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市“六个一律处理”督查组通过看资料、听汇报、上班时间暗访等方式,对新田、宁远、蓝山三个县贯彻落实市委决定的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认为上述三个县贯彻执行市“六个一律处理”规定态度坚决、措施得力、效果明显。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