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正文

长沙南站地下停车场对外开放 每小时收费3元

来源:潇湘晨报2012年5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武广长沙南站西广场地下停车示意图武广长沙南站西广场地下停车示意图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到武广长沙南站乘坐高速列车的雨花区市民胡洪清昨日发现,原来扎堆在出站层北侧临时停车坪上的11条公交车线路不见了。原来,长沙最大的综合地下 停车场——武广高铁西广场地下停车场负一层日前全面对外开放了。除公交车和长途客车外,提供500个社会车辆停车位。社会车辆停靠每小时收费3元,全天 24小时内收20元。

  “社会车辆4个出入口都设置在新花侯路上,出口和入口呈立体交叉布设,互不冲突。”武广高铁停车场,公交车、长途客车各有各的出口和入口,社会 车辆一律从新花侯路东侧的4个出口和入口出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物业公司物管科副科长俞杰介绍,首次开进武广高铁停车场的社会车辆也不会感到陌生,因为 每个车位都设置了引导灯,没有停车的车位亮绿灯,已经停车的车位亮红灯。

  “整个停车场分成若干个消防分区,哪一个分区发生火灾,消防卷帘门就会自动放下来,火灾区域与其他分区完全隔开。”俞杰透露,整个停车场实现了 全智能化,车辆引导系统、照明系统、排水系统、配电系统、消防系统以及门禁系统,都可在监控室内通过电脑操作。停车场若出现一般性的火苗,自动喷淋系统会 自动将火苗灭掉。白天该用什么样的照明,晚上该开多大的灯,监控室也会通过电脑自动调节。

  对于市民关心的车辆安全问题,俞杰透露,负一层停车场共设置172个电子眼,24小时内全方位监控。哪里有动静,监控室里会清楚显现。此外还有保安日夜巡查,保障停车场内汽车的安全。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物业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彭亚莉透露,停靠在武广地下停车场内的社会车辆,除十分安全外收费还很便宜。小车每小时3元,全天20元封顶。

  彭亚莉透露,武广高铁停车场包括负一层、负二层两层,全面建成后可提供2047个停车位。目前负一层已经全面开放。

  11条线路进驻地下停车场

  武广高铁停车场建好前,所有公交车停靠在长沙南站出站层北侧一块大约2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上。159路公交车驾驶员张红旗说,地下停车场 没有启用前,有11条线路公交车挤在一块临时停车坪上,既没有安全感又不利于乘客乘车。每逢天下大雨,乘客都要冒雨上下车。另外武广长沙南站客流量大,公 交车停靠在高铁站交通要道上,也不利于车辆倒车和乘客疏散。

  彭亚莉介绍,“停车场负一层总面积为1.8万平方米,共分为5个区,北侧为公交车停车区,南侧为长途客车停车区,西侧大部分区域为两个社会车辆 停车区。”昨日记者现场观察到,11条公交车线路呈东西向有序停靠在武广地下停车场内,只有即将发车的公交车才从停车坪开出来。原来拥堵的临时停车坪恢复 了交通要道地位,所有安排人行的地方完全让给了旅客。

  目前共有16路、63路、66路、63路快线、124路、135路、159路、160路、148路、348路和503路11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停靠在武广长沙南站西广场的负一层地下停车场。记者斯茅庚

  通向省内多个市州县

  武广长沙南站西广场负一楼东南区域为龙骧集团经营的黎圫高速汽车站。它是长沙市连接全省和全国公路高速运输骨干站、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配套汽车站,旅客可在黎圫高速汽车站换乘高速客车。

  龙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黎圫高速汽车站进站参运车辆全部为高等级豪华汽车,目前已开通益阳、常德、张家界、湘潭、邵阳、吉首、怀化、娄底、浏阳、宁乡、南县、黄花机场等地的客运班车。今后将陆续开通省内其他地区和省外的地区。记者斯茅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爆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