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江西省反恐怖工作考察团来衡交流学习

2019年03月22日 11:41 衡阳市公安局 

  3月21日,江西省反恐怖工作考察团在江西省公安厅反恐总队总队长姜辉的率领下,来衡阳市交流学习反恐防控体系建设情况。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志文与考察团进行了交流。

△考察团在衡东县参观交流△考察团在衡东县参观交流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反恐防控体系建设,2018年 11月,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了《衡阳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建立完善现代警务指挥体系,打造“环衡防控圈”安全屏障,构建覆盖严密的街面防控、社区防控、单位内部防控、视频监控、虚拟社会防控“五张网络”,在全市构建起“信息更加灵敏、反应更加迅速、防控更加严密、机制更加健全、运行更加高效”的现代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全市平安指数。市公安局积极推进,狠抓落实, 进一步整合警力资源、装备资源和科技信息化资源,建立网格布警、立体巡防、无缝对接、快速响应的现代警务机制,构建以“城市快警”、“空中快警”、“水上快警”、“网上快警”为主体的“衡阳快警”,实行空地联动、网上网下一体的立体巡防模式,并大力推进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创新推行“网格警务”,在城市实行一网格一辅警,在农村实行“一村一联点民警、一驻村辅警、一警务室”,启动了36个公安检查站,建立了环市、环县、环乡防控圈,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教育管控和转化,借鉴北京“朝阳群众”经验,打造“衡阳群众”群防群治体系,督促指导重点场所、单位和部位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推行城乡联动、警民共振的“全域大巡防”,实现了反恐防控全覆盖,切实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考察团参观衡阳市“城市快警”和“一村一辅警”建设情况△考察团参观衡阳市“城市快警”和“一村一辅警”建设情况

  考察团先后参观了衡东县长途汽车站、育星小学、快警平台、洣水广场、石鼓区青石村“一村一辅警”示范点、华新开发区步步高城市快警平台、市局治安基础防控中心和情报指挥中心,观摩了突发事件处置演练。

  考察团还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衡阳反恐防控体系建设汇报片,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考察团参观“衡阳快警”指挥中心△考察团参观“衡阳快警”指挥中心

 

△座谈交流△座谈交流

  考察团认为,衡阳市的反恐防控体系建设,党政领导重视、投入大、机制体制顺畅、体系完善、能力稳步提升、“大反恐”格局基本形成,经验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

  湖南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胡湘文、衡阳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衡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钟正军以及市局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