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法制|鲜城|图片|城市|健康|视频|旅游|社会|教育
衡阳

新浪湖南>衡阳>资讯>正文

假扮“军官”诈骗女友七万余元 已被雁峰公安刑拘

2019年03月08日 14:10 雁峰公安 

  成为一名军人,是很多男孩曾经的梦想。

  嫁给一名军人,是很多女孩心底的愿望。

  对军人的崇拜和尊重,是人之常情。

  当一名年轻的现役军官向你发出追求,

  如果你是一名女孩,会不会心动?

  千万别捉急,你可得擦亮眼睛看仔细了!

  别以为穿套军服拍张照,就是真正的现役军官。

  来自雁峰区的尹女士,就是因此上当了!

  2019年2月12日上午,一名女子哭哭啼啼来到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分局刑侦大队报案,说她被自己的男朋友诈骗了七万元现金。并且,女子口中的这个“男朋友”,身份似乎还有些特殊。听到女子反映的案情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

  受害人尹某描述,她是2018年上半年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认识了这名男子。男方称自己目前的身份是某军区的现役上尉军官。两人在交友平台上聊了一段时间后,相互都有好感。

  见面后不久,两人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这名男子比尹某还小六岁,但是年龄并没有阻碍双方感情迅速升温。没过多久,男子突然对尹某提出要借钱。第一次,尹某没有迟疑,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一部分,给了自己的“男朋友”。没多久,第二次、第三次就接踵而来。

我和“军官”男友的故事

  就这样,短短几个月时间,这个叫王某的男子先后从尹某手中通过拿现金、转账等方式借走了七万多元。

  这时,尹某开始有些怀疑了:“男友”王某这个所谓的现役军官,按说待遇应该不比自己一个靠四处打工为生的女子差。怎么需要借这么多钱呢?渐渐地,尹某开始重新审视起这段感情来。

  经不住“男友”的频繁借钱,尹某的积蓄很快就被掏空。眼看到了年底,尹某自己手头拮据,“男友”借走的钱却一分也没有还来。她开始焦急了。

  “男友”的避而不见,让尹某突然间感觉到,自己可能掉进了一个事先设计好的骗局中!

  眼看已经联系不上“男友”,自己身无分文,还欠下了一些债务。走投无路的尹某来到了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希望能够通过警方的力量,找到自己的“男友”。刑侦大队掌握案情后,迅速对王某的个人信息进行核查。 王某究竟是不是一名现役上尉军官?警方首先对他的身份进行了调查。通过在相关部门的查询发现,王某根本不是什么某军区的现役上尉军官。这一结果让尹某大吃一惊。

  2019年2月17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在雁峰区市府路一栋家属楼内出现。布控民警将其当场抓获,带回调查。

  通过对王某的审讯,警方得知,王某退伍后无所事事,没有稳定工作,也没有回到自己在衡阳县的家中。终日在衡阳市区游荡,沉迷赌博、喝酒、吸毒和玩乐。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王某,为了继续维持自己开销很大的生活,于是便打起了冒充现役军官行骗的歪主意。

  警方目前查明,犯罪嫌疑人王某前后共向尹某借走7.8万元人民币未还,并利用尹某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在网上贷款数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深挖王某的其他犯罪行为。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