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女青年争相入伍争当“花木兰”

2018年08月27日 09:08 红网 

  原标题:争当“花木兰” 衡阳女青年不爱红装爱武装

体能检测。体能检测。
面试环节。面试环节。

  红网时刻衡阳8月25日讯(通讯员 谢星 梁铨显 记者 宋美君) “我从小就很崇拜军人,如果祖国有需要,我希望我是第一个冲上去的人,而不是被军人保护的人!”南华大学女大学生王珂琦在2018年度衡阳市女兵征集面试中铿锵地回答。

  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衡阳警备区的绿色军营内呈现一片“姹紫嫣红”景象。8月24日清晨,45名衡阳应征女青年早早的在衡阳警备区营区内排起了长队等待体能检测和面试环节。

  “不爱红装爱武装”,对不少女生来说,当兵是她们的梦想。在体能测试中,不少柔弱娇气的姑娘显得力不从心,但是同样也有很多看似弱不禁风的女孩,身体素质极为出色,让考官眼前一亮。姑娘们竭尽全力地完成50米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三个科目的测试。

  面试环节主要对应征者的入伍动机、形象气质及语言表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考察和了解。来自衡阳警备区、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6位评委分别提问,评委在“应征者自我介绍”和“提问”后打分。

  面试现场绝大部分姑娘在评委面前都能镇定自若,对连珠炮似的提问对答如流;但也有少部分女青年因为过于紧张而临阵怯场。

  “今年面向社会普遍征集女兵,感到机会又来了!当然,报名当兵能多锻炼自己,增加一些就业机会吧。”湖南环境生物学院大学生姚喜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女兵征集工作开展以来,衡阳市共有760名应征女青年报名,经过资格审查,体检等多个环节筛选之后,最终45人进入此次体能检测和面试环节。体能检测和面试严格设置在单独的封闭区域,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努力从源头把好兵员关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