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美容整形>正文

晶肤医美连锁A股首航,点燃医疗美容行业大变局

来源:新浪湖南2016年6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6月16日上午9:00,湖南经视、潇湘晨报、腾讯·大湘网等湖南大批主流媒体齐聚长沙晶肤医疗美容,共同见证晶肤连锁通过接受朗姿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612)的投资及控股,成为医美行业首家在A股上市企业。”

  沪深股市首迎医美品牌

  2016年6月16日,朗姿股份暨晶肤医美的A股首航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世纪城天堂洲际大饭店召开,朗姿股份(002612)宣布控股晶肤医美连锁等三家医美品牌,成为沪深两市的首支医美题材股票。同时,晶肤医美连锁通过加入朗姿股份旗下,成为登陆A股的首家医美连锁品牌。

  发布会上,朗姿股份申东日董事长盛赞了晶肤连锁和米兰柏羽、韩国梦想三个优质医美品牌的实力和品质,并表示将支持旗下晶肤等医美品牌实现快速规模化的发展,朗姿股份将打造国内最强的医美产业集团。

  晶肤医美总经理李家平分析了制约医美行业发展的一些不规范的因素,并介绍晶肤连锁在规范化标准化方面所做的努力,通过“医学年轻化”的清晰定位和口碑微商营销所获得的连锁快速发展。同时李家平对晶肤未来依靠上市资本进行连锁扩张充满信心。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认为,朗姿股份与晶肤医美连锁的结合,是沪深A股资本首涉医学美容,也是医美在A股的首航,这预示着逐步走向规范化、产业化、规模化的国内医美行业,正式开启资本运作时代。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江维娜指出,目前近三千家A股上市公司中,正式坐实医疗美容行业投资的,朗姿股份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其他几家股票仍处于概念性宣导或业务探索的阶段。医美行业是千亿级市场,未来三年会成为股市的热门题材,将是医药板块的新贵。

  发布会上,朗姿医美版块负责人许美邦博士向多家财经媒体分析了晶肤连锁等医美品牌的经营数据和投资价值,过去三年晶肤连锁年复合增长超过30%这一强劲势头,有望在上市后继续保持动力。许博还对未来三年晶肤、柏羽、梦想三品牌的互补型全国布局做出展望。

  记者查询到,朗姿股份(002612)于2011年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是我国中高端女装第一股。2014年,朗姿股份提出“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长期发展战略,构建了“女装、婴童、化妆品、医美”四大版块产业版图,其目标直击国际化的一流时尚产业集团。

  记者同时还注意到,朗姿股份于2015年12月22日13:00起临时停牌,此后因重大资产重组多次申请继续停牌,公司将最迟于21日复牌。虽然目前股市低迷,但仍然有多家券商机构看好朗姿本次控股晶肤等品牌,并且股吧网友也多对此次交易的价值表示期待。

  根据记者了解,晶肤医学美容连锁在成都、西安、重庆、长沙均开设有美容医院,主攻方向为医学年轻化,通过A股的首航上市,其目标是成为医学年轻化专业领域的大型连锁和领跑者。目前国内医美市场还比较封闭、透明度不高、社会公众有一定的担忧疑虑;晶肤一直高举“规范标准、透明消费”的大旗,因此在行业内能取得较快的发展速度。

  记者认为,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发展阶段,在资本整合和互联网力量的双重作用下,医美行业也会越来越规范透明,行业门槛也会变得更高,一批资质不良或者经营不善的机构会快速退出,“集团化、连锁化、证券化”这一潮流浩浩荡荡,势必席卷整个行业。朗姿收购晶肤,吹响了医美产业重大调整的号角,对整个医美行业发展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资本青睐什么样的医美机构?——从朗姿收购晶肤说起

  从6月13日公告开始,朗姿股份收购晶肤连锁和四川米兰这一重大事件,在资本市场、在医学美容行业以及社交媒体上传得沸沸扬扬,关注热度是医学美容在中国蓬勃发展三十年来最具爆炸性的新闻,连续三天,相关行业朋友圈均被晶肤上市刷屏,话题讨论持续发酵中。

  在成都重庆随机访问,其实晶肤的知名度并不高;在对多家美容医院的电话访问中,记者发现晶肤的营业收入和利润在行业里并不算很突出。那么在国内上万家医美机构中,为什么是晶肤第一家A股上市呢?资本青睐什么样的医学美容?通过深入了解,试图还原朗姿股份进入医美行业的逻辑与标准。

  在朗姿股份的公告里,记者看到了对晶肤这样的描述:专注医学年轻化细分市场、创新型口碑营销、标准化快速复制的医美连锁品牌。为此,记者对话晶肤连锁的品牌创始人李家平先生和他的高管团队。

  1.专注医学年轻化细分市场

  “人从20岁起就开始走向衰老,所以年轻化是人类永恒的需求。”李家平认为,“抗衰老在全世界都是蕴含巨大需求的市场。颜值经济,美丽和年轻,在全球是超万亿的市场机会;绝大多数医美机构都在挖美丽需求,很多机构名称都带个美字,其实美丽已经变成竞争激烈的红海了。但大家去搜索一下医学年轻化,这是一片蓝海,只有晶肤一个品牌遨游的蓝海。”

  晶肤连锁品牌负责人阮敛颖介绍:晶肤医美定位为“医学年轻化”连锁品牌,专注于运用高新医疗美容技术实现客户年轻化美容需求,主要开展激光美容、注射美容、抗衰老、SPA抗衰美容等业务。晶肤医美围绕求美者年轻化的美容需求,建立以口碑传播的皮肤激光美容服务为塔基、微整形、皮肤抗老化管理为塔腰,医学年轻化抗衰老为塔尖的金字塔形产品体系,实现“晶肤,让爱年轻”的品牌理念,在“医学年轻化”这个全球前沿市场中具有先行者的竞争优势。

  2.解决医美非标实现快速复制

  “同样一个激光祛斑后护理,他家冰敷、你家面膜、我家喷雾,甚至在同一家,不同医生医嘱护理也不一样,消费者每次来接受的护理都不一样。”李家平说,“行业个性化、消费者个性化、医生个性化,这样不但消费者频次和习惯很难培养,机构更不容易复制。”

  四川晶肤董薇薇副院长介绍:晶肤从每一个护理、每一项服务抓起,目前87%的产品流程都实现了标准化,只保留了不同病情不同进展的个性化部分,在医疗质量与患者评价实现了良好的可控性。晶肤主攻激光与微整形专业,相比综合性医疗美容机构,更容易实现标准化,在技术力量与连锁管理输出方面的标准化也提高了复制能力。目前在成都、西安、长沙、重庆四地市场,建立了涵盖产品、服务、运营及人才培养的标准化体系。

  3.打造透明化高量产的创新模式

  “同样一个玻尿酸隆鼻,价钱从一两千到一两万,你说材料不一样、专家不一样,消费者可能接受不了。”李家平说,“虽然医美是非标行业,每个人五官、审美、要求都不一样。消费者可不这么想,她觉得你是看人下菜、是宰客,不满意不来了。”

  重庆晶肤徐宁院长介绍,晶肤在标准化运营的基础上,通过“好而不贵”的透明消费理念,形成创新型口碑模式,打破了公众对医美行业不够规范的担忧,培养了顾客多频次高黏附的消费习惯。大量消费者的积极反馈表明,医美行业一旦打破信息不对称、建立公信力后,完全可以实现销售量的飞跃。

  4.规范化、标准化是晶肤登陆A股的原因

  医美行业亟待规范,上市有很严格的要求和标准程序,这也是为了医美机构未来更稳健的发展,从公司架构、股权结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服务流程、客户管理体系、财务制度和规范,从战略高度,从源头抓起,自律自发地去培育市场,规范行为,品牌扩张才能引入更多合伙人,从而打造医美标杆,导向是不变的,只有做到了严谨、规范才能健康强大,才能给求美者更全面、更安全的技术、专家、环境保障。

  西安晶肤冼尚志院长介绍,四年前,晶肤品牌在西安首创,开业至今零事故、零诉讼、零赔偿,这一奇迹也复制给此后的成都、重庆、长沙晶肤。这得益于晶肤苛刻的医疗质量管控、全医务流程措施的标准化、详尽的术前沟通和术中服务、尤其重点抓售后服务系统。另外,晶肤对患者评价非常重视,对任何一个不良患者评价都会积极主动干预。

  5.规范化经营可持续化发展是医美行业的未来

  记者采访长沙晶肤李宇院长,她认为医美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行业的高分散度和从业者的良莠不齐导致行业出现各类兼并整合的机会。随着优质资本的不断深入,或推动整个医学美容行业更为规范和良性地发展。

  规范化经营是医美行业未来的趋势,无论是什么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必然要走向规范化经营之路才能在市场立足。在新的行业环境下,比服务、比质量、比性价比,行业将重新洗牌,留下品牌大的、服务好的、有国际标准体系的,那些市场竞争力不足的将被淘汰。

  “晶肤上市后,将进一步回归医疗本质,以技术创新特别是医学年轻化领域的技术创新树立自身在行业中的口碑,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竞争力连锁化发展。”李家平介绍,“医美新格局正在成型,新规则正在被改写,我很荣幸见证这一切的发生。”

  背景资料

  【医美市场综述】

  在过去三年里,医美行业新增投资总量巨大,全国迅速增加30-40%的机构供应量,到15年下半年,避险资金、证券化投资资金、行业内部扩张资金,都开始跑马圈地,医美行业进入资本并购元年。16年一季度,行业整合大幕拉开,出现以下趋势:

  1、行业进入调整期,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亏损机构占比上升、行业规范性开始增强,最重要的是:行业规则正在成型中。

  2、行业出现集团化、连锁化、证券化(简称“三化”)的趋势。

  3、行业核心资源(优质客源、优质医生及管理资源)加速向“三化”机构聚集,市场进入优胜劣汰的正淘汰时期。

  4、预计未来两年,医美行业将完成像电商、零售、体检等行业一样的形成垄断竞争,两三成孤立散户被兼并整合、两三成或者抱团取暖,四五成将退出市场。

  5、预计到2019年,医美行业的综合市场前三名格局将基本固化,不同细分市场也将出现几个领导品牌。市场规则将被胜利者改写。

  朗姿股份,中国医美第一股

  朗姿(全称:LANCY朗姿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码:002612),系中国时尚品牌,主营业务为品牌女装的设计、生产与销售,主攻高端女装市场,拥有国际视野及国际影响力,致力成为成就“泛时尚生态圈”的互联网化和国家化的时尚产业集团。为加快打造公司“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朗姿股份自2015年起将医疗美容板块纳入公司未来发展的时尚产业版图。2016年4月,朗姿股份完成收购韩国著名医疗美容服务集团Dream Medical Group Co., Ltd.30%股权,并长期致力于挖掘国内外医疗美容行业的优质资产和产业发展机会。

  2016年6月,朗姿股份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实现对四川米兰柏羽、深圳米兰柏羽、四川晶肤、西安晶肤、长沙晶肤、重庆晶肤共六家医美公司及两大医美品牌的控制:四川米兰柏羽、深圳米兰柏羽精心运营“米兰柏羽”医美品牌多年,为高端综合性医疗美容提供商,沉淀了高端医美品牌建设能力、丰富整形手术经验以及区域运营管理能力;四川晶肤、西安晶肤、长沙晶肤、重庆晶肤(以下合称“晶肤医美”)定位为医学年轻化连锁品牌,专注于运用医疗美容技术与产品实现客户年轻化塑形需求,为激光与微整形专业医疗美容提供商,近年来迅速扩张,已在全国四地新设公司,建立了产品、服务、运营及人才培养的标准化体系。

  至此,朗姿股份正式、深度投资医学美容行业,成为目前在沪深两市近三千只股票中,第一家也是唯一坐实的一家医学美容股票。

  长沙晶肤医疗美容

  长沙晶肤位于五一广场壹号公馆二层,是FRESKIN晶肤连锁的第四家医院。长沙晶肤在微整形、皮肤抗衰老等方面,将晶肤年轻化项目体系引入当地市场,为长沙医学美容行业的标准与模式带来新的理念。

  长沙晶肤共享连锁医疗专家资源,拥有知名整形专家组成的整形美容专家团队,让医技与人体美学达到完美的融合。长沙医院的常驻专家曾明院长,是中华医学会会员、原三甲医院名医,从事临床皮肤疾病医疗、教学工作达20余年。尤其擅长光学美肤与抗衰老、微整形注射塑形,面部除皱,人体机能抗衰老等。

  长沙晶肤优质项目:矩阵瘦脸针、ACR-PRP自体青春细胞、极限音波拉皮、层净修复型袪黄褐斑、乔雅登&宝尼达等玻尿酸塑形等等。(通讯员 刘丹)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