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美容整形>正文

国内首个唇腭裂美容修复援助计划在长沙美莱启动

来源:新浪湖南2015年4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国内首个贫困唇腭裂人群美容阶段修复援助计划——“完美微笑”计划4月26日晚在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启动,熊黛林受聘担任该项目的形象大使。  国内首个贫困唇腭裂人群美容阶段修复援助计划——“完美微笑”计划4月26日晚在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启动,熊黛林受聘担任该项目的形象大使。
17岁郴州女孩刘冰桃和安徽男孩邵皖峰作为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完美微笑”援助计 划的首批援助对象接受援助。  17岁郴州女孩刘冰桃和安徽男孩邵皖峰作为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的首批援助对象接受援助。
活动现场抽奖环节,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的贵宾客户获得奖品。活动现场抽奖环节,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的贵宾客户获得奖品。
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的贵宾客户及媒体代表参加“完美微笑”计划发布会。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劲夫向长沙美莱医疗11位专家颁发“完美微笑”特别专家聘书。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湖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李劲夫向长沙美莱医疗医院11位专家颁发“完美微笑”特别专家聘书。

  国内首个贫困唇腭裂人群美容阶段修复援助计划——“完美微笑”计划4月26日晚在长沙启动,熊黛林受聘担任该项目的形象大使。

  “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由华声在线联合湖南省慈善总会发起,由长沙美莱医疗美容医院全程提供技术支持,该医院院长王勇在启动仪式上公开承诺,在未来三年内,长沙美莱将免费为100例已经接受基础功能修复的贫困唇腭裂患者实施唇鼻美容修复。

  项目组委会表示,“完美微笑”计划旨在利用媒体和慈善部门的号召力,搭建一个全新的公益平台,创新唇腭裂援助模式,让更多热心于此的机构、医生加入进来,为更多唇腭裂患者提供更大程度的修复援助。

  项目同时向全国征集100名整形医生,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修复手术,长沙美莱承诺提供相应的费用。

  “完美微笑”接力“微笑列车”

  在中国,每550个新生儿中,就有一个兔唇儿,群体数量正以每年约3.5万例的速度增加。唇腭裂,这种发病率极高的出生缺陷,困扰着数十万患者和家庭。

  1999年,美籍华人王嘉廉发起“微笑列车”公益项目,在进入中国的15年里,该项目救助了唇腭裂患者30万例。由湖南省慈善总会执行的“微笑列车”湖南项目已援助超过20000人。

  严重的唇腭裂,往往伴随面中部塌陷和鼻部畸形,目前,“微笑列车”项目提供的只是基础功能部分的免费修复。大量受助对象在接受修复后,仍存在美容修复的迫切需求,在人际交往中也存在心理障碍。

  在这种大背景下,华声在线联合湖南慈善总会共同发起“完美微笑”唇腭裂美容修复援助计划,该计划将与“微笑列车”湖南项目互为补充:“微笑列车”主要帮助唇腭裂患者实现基础功能的修复,而“完美微笑”计划则主要针对非首次、非基础修复者,专注于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后期美容阶段的修复援助。

  17岁唇腭裂女孩儿刘冰桃成首批援助对象之一

  郴州17岁女孩刘冰桃作为“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的首批援助对象,在启动仪式上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及接受援助的经历。

  17岁的她因患有先天性的唇腭裂,数次被母亲和奶奶抛弃,一直跟着父亲在外流浪,也因此错过了唇腭裂最佳修复期,被自己奇怪的模样困扰了17年。近日,经华声在线等媒体报道,刘冰桃的身世引起了众多社会人士的关注。通过“微笑列车”工作人员的帮助,4月23日,她在“微笑列车”合作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口腔科完成了腭裂与唇裂基础功能的修复,随后她将成为“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的首批受助对象,接受美容修复援助。

  同样家境贫困的安徽男孩邵皖峰也被列入了“完美微笑”计划的首批援助范围。小皖峰不仅患有先天性的双唇腭裂,还存在咽闭合、缺牙、塌鼻等病症,为了筹措巨额的医疗费,邵爸爸不得不拼命地工作,靠在工地打零工和给别人开小货车赚钱,为了节约钱给孩子看病,舍不得路费的邵爸爸很少回家,只有接孩子去外地会诊时,才能和他见见面。

  近日,邵爸爸在微博的求助信引起了“完美微笑”计划工作人员的关注,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一个星期前,邵爸爸已带着小皖峰来到长沙,并在长沙美莱美容医疗医院接受了唇部疤痕的修复,专家还为小皖峰制定了唇部、鼻部长期修复方案。

  省内省外患者均可报名同时向全国全面征集医生志愿者

  本次公益计划将侧重于对贫困唇腭裂人群,主要是儿童和女性患者的救助。项目组委会表示,省内外唇腭裂患者均可通过本计划官方网页(http://zt.voc.com.cn/Topic/perfectsmile/)、长沙美莱美容医疗医院官网(http://www.hnmylike.cn/)、湖南省慈善总会官网(http://hunancs.mca.gov.cn/)提出申请,患者或家属需上传患者近照(含:正面照片、侧面照、面部自下往上拍摄的照片)、医院出示的初诊证明及贫困证明。项目组将从中甄选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实施免费援助。

  援助计划同时向全国征集100名 整形医生,为更多患者提供手术支持,有意向的医生可通过“完美微笑”计划官方网页 “志愿者申请”通道报名, 并提供医师执照复印件等相关证明材料,为唇腭裂患者提供免费修复手术的志愿者医生,项目组将为其颁发“完美微笑”援助计划特约专家聘书,修复手术相应的费 用由长沙美莱提供。(通讯员 林东哲)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