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健康>湖南健康>正文

湖南省人民医院举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对话

来源:湖南省人民医院2015年5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医院院长祝益民与一线青年医护人员代表面对面,共同分享青春话题
 湖南省人民医院杰出青年分享青春话题
湖南省人民医院杰出青年分享青春话题湖南省人民医院杰出青年分享青春话题

  一把手与一线青年医护人员面对面

  建机制为青年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青年医护人员将成为改善就医感受的主力军

  湖南省人民医院现有在职职工近2397人,其中40岁以下人员1870余人,占全院职工比78%,其中专业技术人员人员占到92%。青年医护人员已成为医院运行和医疗服务的“生力军”和“主力军”。在“5·4”青年节,湖南省人民医院组织了一场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青春对话活动,医院院长祝益民与一线青年医护人员代表面对面,共同分享青春话题,院党委副书记李艳红、各党总支书记、医务部主任、护理部主任等与120余名青年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为该院从1800多名青年中评选出来的首届“十大杰出青年”每人围绕自身感悟最深的一个方面与大家进行3分钟左右的经验分享,病房管理、团队合作、工作效率、服务意识到自我定位、人文素养、个人成长,每一个话题都引起在座人员的共鸣。“怎样才能融入团队、找到自己的位置”,“工作这么忙,如何才有打了鸡血一样的激情”···现场的其他青年职工代表就自身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向“十杰”提问。活动第二部分是“院长与青年”面对面,青年职工踊跃发言与院长思想交锋,将青年人最关心、最关注的科研发展、职业规划、成长平台、婚恋生活等问题一一提出,祝益民院长仔细聆听并给予回复,有时是解惑答疑,有时是郑重承诺,有时动之以情,有时晓之以理,会场气氛轻松活跃。 

  杰出青年,实力说话

  为积极培养和选树医院优秀青年典型,以榜样力量引导和带动更多青年,今年湖南省人民医院创新性地开展首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 10多项“硬杠杠”的量化指标全靠实力说话,摒弃论资排辈、苦熬年头的评选方式。通过评选,发现和挖掘各个岗位青年职工的闪光点,并让每一个闪光点都能够得到展示和播,从而引领更多的年轻人“争当先进”。“十杰”中有“坚持有热度地工作”的90后肿瘤科护士,也有师从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吴金术、并从美国梅奥医学中心专修回国、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人文关怀的肝胆外科医生,还有默默奉献在“幕后”、用平常心做平凡事的医学检验师,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坚持职业理想,传递医疗卫生正能量,诠释新一代医护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精彩发言:

  做有热度的护士---90后的肿瘤科护士周珏说  肿瘤病人忍受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重创,仅有三分钟热度不行,护士需要的是十分热度。”

  让病人得到尊重---肝胆外科成伟博士  把刺射在病人眼睛上的检查灯挪开,冬天用手捂热了听诊器再给病人做检查,这些小动作,最能反映一个医生的人文情怀,是病人感觉到被尊重。

  护士长的管理是一种艺术----80后新生儿科护士长吴莎莉   既要有过得硬的专业技术,还要不断学习人际关系学、伦理学、美学、哲学与历史、礼仪、文学等多方面知识。“给新生儿妈妈一样的关爱”,我们的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当“妈”了。

  外科医生需要有剑胆琴心---- 普外科刘祺博士  完成了作品,叼着烟斗自我欣赏的画家最快乐;正在给婴儿洗澡的母亲最快乐;千辛万苦将病灶切除的外科医生最快乐。有胆有识、琴剑和鸣,方能成大师之器。

  “青年不仅要颜值高,还要‘内力’好”

  在“院长面对面”环节,青年职工代表一一发问院长祝益民。祝益民院长对青年职工的诉求表示十分关切和关注,肯定医院青年团队在学术上肯钻研、在服务上肯奉献、在生活上有活力,“颜值高、有激情”,是患者和同事都欢迎的人群。祝益民院长表示,青年人是事业的接班人,是医院发展、学科发展的骨干和中坚力量,要更多的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要把握各种机会“苦练内功”,提高自身能力和综合素质,迅速成长为在各个领域都能独当一面的“前锋”队员。

  祝益民介绍,医院为鼓励青年职工成长成才,“量身订制”111人才培养工程,确定一层次人选16名,二层次人选64名,涵盖了临床医技、护理 、行政管理和专业技能各个工作领域,探讨学科建设和个人发展规划,制定培养计划,并签订了培养合同书,首批500万元专项培养经费已经划拨到位。医院组建自己的医疗科研团队,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0万专项经费鼓励科技创新,14名医疗专家入选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首批培养对象,成为学科建设和医院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举办了“走向国际”英语竞赛,选拔英语人才,促进人才培养与国际接轨,选派十余名青年赴美国、德国、英国等世界上先进的医疗机构学习进修。医院每年举办青年技能比武和文体赛事,为青年搭好学习交流、文体活动和成长进步的平台。

  青年代表一致认为,院长与青年“面对面”这种“零距离”与领导交流的方式十分接地气,体现了医院民主、开放的胸怀和对青年成长的关心,通过这种方式得交流和碰撞,让青年人深受鼓舞,能够更加紧贴医院的发展脉搏,并向“先进”取经靠拢,有助于激发工作活力,扬长避短更快地进步。(通讯员 周瑾容)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