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社区健身房亮相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今天,2019湖南(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此次智能制造大会,既是世界前沿新品争先亮相的舞台,也将有力地宣示中国和湖南在构建网络安全和发展智能制造的决心与行动。

  大会展览展示部分设智能网联馆、智能装备馆、安全可控技术与设备馆、智能终端与产品馆4个主题展馆,引来众星云集。作为参展项目中唯一的体育产业智能制造企业,湖南健行智能社区健身房项目也首次亮相。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一行参观了该项目展位,并饶有兴致地体验了智能设备现场演示,观看了远程运动教育课程。

  该项目负责人说:“项目通过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应用技术,依托运动大数据,采用远程运动教育、远程控制、远程管理的方式,利用社区现有物管用房、架空层、空闲地方,在省建行贷款授信10亿元支持下,预计于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推广400家智能社区健身房,实现‘全民健身、大众创业’目标。”

  现场演示的智能跑步机与智能动感单车均连接了40寸大屏,在运动中还能同步收看视频课程与直播课程。据介绍,智能设备中采用的运动方案,是由省体科所根据会员体测数据定制生成,通过物联网大数据实现远程教学和智能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