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1月26日,4名中国女生获罗德中国奖学金的消息引发关注!

  据罗德基金会消息,2020年中国罗德学者选拔结果出炉,高隽、严严、张园、周晓睿(湖南岳阳)4名女生获得罗德奖学金,将于2020年10月前往牛津大学学习。

  其中,高隽、张园来自清华大学,严严就读于南京大学,周晓睿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巴黎政治大学。

  按照罗德奖学金规定,4名女生每人每个学年都可以获得3万英镑或者5万美元的奖学金,最多可补助四年。这样算下来,每人最多可获得140万人民币。

  湖南妹子周晓睿成长于岳阳市,现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与巴黎政治大学,攻读历史学与中东研究双学位。就读于巴黎政治大学时,她获得了13门科目的单科第一名。在国大就读期间,她连续两年荣获新加坡国立大学颁发的“田家炳基金会奖学金”,并取得了人文社科学院NTUC金牌(全院第一名)和乔治·伯格斯纪念奖(历史系第一名)的成绩。

  她从四岁开始学习扬琴,多次在校园内外参加比赛与表演,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乐团的成员。她热爱以摄影的方式观察世界,多次担任大型校园活动的摄影师,并联合发起了“World Views·观世界”摄影新闻项目。

  她联合发起了“启挚学舍”,致力于为来自湖南省教育欠发达地区的高三毕业生设计、提供本土化的人文博雅项目。她还担任了湖南开思教育论坛外联部负责人,也曾服务于PEER毅恒挚友设立于湖南省溆浦县的暑期项目。

  周晓睿计划在牛津攻读当代中国研究与女性研究硕士学位。她相信“看见”与 “记录”的力量,也希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成为历史洪流中千千万万“普通人”生活的见证者。

  素材来源:罗德奖学金微信公众号、弘毅新华中学官网、岳阳市教育体育局官网、腾讯视频

  剪辑整理:刘明珠 陈加宁(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