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心脏功能仅剩35%!31岁男子长期熬夜打游戏致心衰

  长沙市民李先生今年刚满31岁,平日有抽烟的习惯,血压较高,且热衷熬夜玩游戏,常常两三点以后才睡觉。近来,他出现胸口憋闷、咳嗽的症状,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

  经心脏彩超和化验检查,李先生被确诊为心衰。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副主任医师张佑生表示,李先生的心脏已经扩大,心肌肥厚,心脏功能只有35%左右,不到正常人一半。李先生承认,他有不少不良习惯,包括长期玩游戏到深夜还有抽烟。张医生强调,心衰发作时非常凶险,在一个小时内可能会意识丧失、心脏骤停。

  猝死是人类最严重的疾病之一,其中心脑血管疾病引起的猝死最普遍,而心源性猝死的抢救窗口极短,并呈现年轻化的趋势。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人数近55万,每天超千人因猝死离世。年轻人精神压力大,以及过度疲劳、饮食不节、嗜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是猝死“元凶”。

  医生提醒,市民尤其是中青年人群要劳逸结合、科学起居,戒除吸烟酗酒等不良生活习惯,坚持适度运动、合理膳食,增强心肺功能。一旦出现心悸、胸闷、胸痛、气短、头昏等不适症状,要停下工作、及早就诊。

  来源:湖南都市频道、看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