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春季引进大片票房预测 《碟中谍4》或夺魁

来源:凤凰网 2012-01-30 10:25:01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作为影迷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春季档饕餮大餐,抛开国产影片不谈,引进的大片又将带给国人怎样的情节和视觉冲击?平时就吝于将黄金档期赐于引进大片加料加量的国产院线,会不会在今年贺岁档差强人意的状态下多引进好片来提振票房的低迷状态?这些引进的大片们会不会在中国大陆影院里表现良好?影片预测以预期票房高低排序。

碟中谍4

  1、《碟中谍4:幽灵协定》(Mission:Impossible 4)

  排在预测票房第一名的当然是阿汤哥咸鱼翻身之作《碟中谍4》,该片是去年末以黑马之姿红红火火称霸北美圣诞档2周榜首的系列新作。《碟中谍》系列自1996年布莱恩 德 帕尔玛用极其扣人心弦的场景调度和故事悬念,给第一部定下了最原始的主题宗旨肇始,便紧扣主体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并营造出如何在对方毫无察觉的情形下神不知鬼完成任务的紧张感。这种节奏紧凑、场面火爆的动作大片一直都是国人观众的最爱,何况还有帅得掉渣的超级大腕阿汤哥。纵观这类间谍动作类型片,除《007》系列因为多年树立的品牌效应,恐怕就数《碟中谍》系列在大陆观众的影响力最甚,远超在中国大陆水土不服的《谍影重重》系列,单这一点,就让《碟中谍4》有超2亿人民币的票房潜力。

  而自《碟中谍4》在北美和世界各地上映后的口碑来看,已经攀上系列新高,北美媒体综评高达7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更是达到出乎意料的95%,Yahoo方面影评人A-,观众评分A。而作为执影评界之牛耳,一向以对科幻及动作片严苛著称的《芝加哥太阳报》影评人罗杰。艾伯特都给出了85分的高分,这是他给今年北美公映的所有动作片中打分最高的一部。

  “年度最刺激的动作影片,没有之一!”,“从头至尾一直保持着强烈地兴奋感,而克鲁斯贡献了长时间以来的最佳演技”,“动作设计登峰造极,情节编纂惊世骇俗,直叫人叹为观止”, “等待了整整一年的动作迷们总算可以满意了,《碟中谍4》拥有最纯净、最爆棚的爆米花式娱乐,同时又不乏动作技术层面的深度,仅此两点就足够可口”, “毫无疑问的系列巅峰,不论是紧张感、刺激感还是宏大性都是前三作所无法比拟的”。在《碟中谍4》已经公映的4周内,这类此起彼伏的称赞让《碟中谍4》的票房水涨船高,1月16日统计,北美票房已经达到1.86亿美元,而且有望赶超系列票房第一的《碟中谍2》,而在世界其他各地,《碟中谍4》也毫不例外登上票房榜首,海外票房已经过3亿美元,而且还在火爆增长中。这样好的影片素质相信可以给《碟中谍4》在中国大陆的票房再添一亿人民币。

  作为系列最新的一集,《碟中谍4》顺应时代观影的需要,以IMAX这种最能展现科幻、动作、史诗片细节和气势的载体制作和放映,这种巨幕放映方式正在全世界方兴未艾,在中国大陆发展更为迅猛。因为IMAX单银幕产出相较寻常银幕高出几倍有余。而目前中国大陆已经拥有40来块IMAX银幕,这也将为《碟中谍4》的票房前景锦上添花,有可能增加5000万—一亿人民币票房。所以,《碟中谍4》的票房在中国大陆有可能实现“保3追4”的前景,如果口碑效应爆棚,达到5亿都在意料之中。

  2、《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Journey 2: The Mysterious Island)

  如果说《地心历险记2》有什么票房亮点,首先它是3D的,3D观影在内地正因为《变形金刚3》和《龙门飞甲》而带来第二波热潮;其次是被誉为施瓦辛格接班人“岩石”强森主演,职业摔角娱乐(WWE)出身的强森因为《木乃伊》系列主演蝎子王而在内地也小有名气,所以在知名度上并不逊于《地心历险记》第一部主演布兰登 费舍;再就是由凡尔纳原著改编来的的神秘探险题材,小孩和青少年将很中意这种题材的影片,而这将带动大人带着小孩一起进入影院,事实证明,合家欢观影的方式一直都是票房大卖的最主要元素。最后给这部带来利好消息的是它将是2012年第一部北美和内地上映时间一致的影片,这将消除盗版的消极因素。

  《地心历险记2》主要在夏威夷拍摄,距离主演强森小时候住的地方只有一个小时车程,他表示享受此番拍摄的过程,既能返回故乡,更能享受3D拍摄带来的乐趣。强森还开玩笑说:“我和女儿都提前看了电影,一致认为3D电影里我更帅,要感谢导演。“对于喜欢他的影迷,强森称自己以前很少拍逃跑的戏份,但在《地心历险记2》他则被大鸟、蜥蜴一直追赶,可谓搏命逗大家一乐。

  因为北美也是2月10日上映,所以没有海外参考票房可以对比,但可以比较三年前的《地心历险记》,因为是当时刚刚兴起的3D方式上映,所以《地心历险记》在北美最终票房竟达到了6800万,是当时北美暑期档的一匹小黑马,制作精良的3D技术为这部本来情节和表演只是平庸之作的片子开辟了另外一个天空。

  2008年10月,作为国内引进第一部数字3D电影《地心历险记》,影片在当时内地仅有的82块3D银幕上斩获逾七千万票房,成为当年最大一匹黑马,其指标意义可见一斑。这次《地心历险记2》卷土重来,用更先进的制作技术和更搞笑的桥段注入系列第二部,相信票房成绩一定不错,内地票房预测在1亿-1.5亿左右,如果受小朋友们热烈欢迎的话,或能再现票房奇迹,达到2亿人民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林俊杰98年歌唱比赛造型曝光 网友称其像小沈阳
  2. 2. 小S调侃台湾美食吃出屎味遭炮轰(图)
  3. 3. 品冠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注册结婚(图)
  4. 4. 罗大佑拒绝春晚谢幕现场发飙走人
  5. 5. 台爆刘嘉玲不满张柏芝 嫉妒其离婚片酬暴涨
  6. 6. 靠丑闻搏出位人神共愤的十大女星(图)
  7. 7. 罗志祥成明星老板红包王 豪掷百万奖金超越周董
  8. 8. 张雨绮王全安疑似小饭馆闹别扭 相继离开脸色差
  9. 9. 新《西游记》雷着雷着就会被接受
  10. 10. 2012限娱令下湖南卫视打文化牌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