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揭秘龙年春晚抄袭穿帮Bug不断画面(图)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2-01-30 08:36:18

  2012央视龙年春晚前晚热闹落下帷幕。在第一波的掌声和赞誉之后,更多的话题和争议渐渐浮出水面。以王菲为首的一众影视歌明星,在春晚的舞台上像接力赛一样轮番走音;郭冬临、魏积安的小品《超市面试》被曝抄袭日本UNJASH的《打工面试》;刘谦的魔术刚刚播完,网友就贴出了图文并茂的破解图,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龙年春晚的这些小bug,确实很难蒙住见多识广的网友们。

王菲绵羊音被调侃“成了曾轶可”王菲绵羊音被调侃“成了曾轶可”

  Bug1

  大腕明星真唱频现走音

  王菲微博“强硬表态”:“爱咋咋地!”

  龙年春晚王菲、陈奕迅合唱的《因为爱情》是剧组事先宣传的一大看点,不过在当晚的演出中,天后明显状况不佳,嗓音颤抖,严重走音,被网友戏称为“曾哥附体”,而这也是王菲自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后的第二次走音。

  昨日,王菲通过微博回应称“E ason很棒,如日中天!内谁随缘(原话如此),爱咋咋地!大家安好,吉祥如意!”有网友调侃:“危机公关还是做得挺好的,一次认错行,两次认错就衰了,这次玩玩儿个性也不错。”引来王菲戏谑回应:“按市场价悬赏2000W揪出危机公关团队!”

王珞丹的娃娃音吓到不少观众王珞丹的娃娃音吓到不少观众

  此外,王珞丹在与蔡国庆合唱《常回家看看》时,一亮嗓子也把不少观众“吓趴下了”,硬是把老歌唱成了儿歌。许多网友表示,平时听王珞丹说话挺正常的,“怎么一唱歌就成了娃娃音?真是受不了!”昨日,王珞丹也通过微博向观众诚心致歉,她说:“主菜口味略重,齁着大伙儿了,实在对不住!真心想好好唱来着,还是老话说得好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 !”

  站在春晚“状况外”阵容里的,还有与韦唯合唱《爱的奉献》的吴秀波,硬是把歌词唱成了“再没有爱的源泉(真正的歌词应该是 再没有爱的荒原 )”雷倒不少观众。

  不过虽然本次春晚的歌唱类节目“状况百出”,但更多的网友还是对大家真唱的诚意表示了肯定,“走音的真唱也比假唱要得!况且就像小S说的,走音、忘词、跑调、失声……才是最精彩的演唱会!”

网友破解刘谦魔术图释网友破解刘谦魔术图释

  Bug2

  刘谦魔术表演《幻镜》

  有才网友“瞬间揭穿”,还附上说明图

  龙年春晚上,刘谦的魔术表演《幻镜》让许多观众看得目瞪口呆。不过节目播出后不久,就有网友贴图宣称自己破解了魔术的奥秘,表示玄机就在桌子底下安装了两面镜子,工作人员就隐藏在桌底,并称“刘谦哥哥,董卿姐姐,这回你们跑不了了……”不过这条所谓的解密很快就被刘谦本人否认,他在微博上淡定回应道:“桌底下哪有中间的柱子啦!”

  冯小刚点评春晚

  @冯小刚:看了春晚,人来人往没看全。印象深的首选杨丽萍,她不是人,是精是仙。当然也有从天籁变回人声的前大仙王菲。刘谦成精了,全息的匪夷所思。还有李云迪王力宏的速度与激情,让我澎湃了一小下。宝刀未老的是刘欢,没掉链子的是孙楠。剩下我听到的是一片哗啦哗啦的翻篇儿声。得啦,都不易。辛苦辛苦。

郭冬临和魏积安表演的小品“笑果”不错,但是被眼尖的网友指出“疑似抄袭”。郭冬临和魏积安表演的小品“笑果”不错,但是被眼尖的网友指出“疑似抄袭”。

  Bug3

  郭冬临、魏积安小品《超市面试》

  涉嫌“抄袭”日本UNJASH《打工面试》

  龙年春晚,郭冬临和魏积安的小品《超市面试》,讲述的是一个应聘者因为和小偷撞衫,在参加面试时被稀里糊涂当“贼”审问的故事。作为编剧之一的董太锋曾对媒体表示:“小品从一开始就深受评审喜爱,包袱也并非摘自网络,而完全是取材于生活中的原创”。

  不过这个小品还未演完,就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该小品与日本U N JA SH (日本的一个由儿嶋一哉和渡部建两人组成的搞笑艺人组合)的搞笑短剧《打工面试》“就像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因此对小品创意提出质疑。南都记者专门找出日版《打工面试》查看,发现《超市面试》与这个短剧确实有很多雷同的地方。比如,《打工面试》一开始应聘者就在办公室里等待店长,店长接到电话称小偷就关在其办公室里,误会由此发生。在店长盘问应聘者的过程中,两部小品的主线、台词和包袱都有大量的相似。如在日版《打工面试》中,店长的台词“看你的脸就知道你会干这行!”“干嘛连(履历表)那种东西都带来了?!”等都与魏积安的台词惊人相似;而应聘者的台词“不管是多贵重的东西,我都能搬很快哦!”和郭冬临的台词几乎一致,确实有抄袭嫌疑。但截至发稿前,相关人士还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除了郭冬临的小品外,人气明星韩庚表演的《除夕的传说》也被部分网友说有模仿日本综艺节目“光影舞”的痕迹,但是也有网友说:“这种真人和动画互动的方式并不少见,说抄袭言过其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1. 1. 林俊杰98年歌唱比赛造型曝光 网友称其像小沈阳
  2. 2. 小S调侃台湾美食吃出屎味遭炮轰(图)
  3. 3. 品冠结束五年爱情长跑正式注册结婚(图)
  4. 4. 罗大佑拒绝春晚谢幕现场发飙走人
  5. 5. 台爆刘嘉玲不满张柏芝 嫉妒其离婚片酬暴涨
  6. 6. 靠丑闻搏出位人神共愤的十大女星(图)
  7. 7. 罗志祥成明星老板红包王 豪掷百万奖金超越周董
  8. 8. 张雨绮王全安疑似小饭馆闹别扭 相继离开脸色差
  9. 9. 新《西游记》雷着雷着就会被接受
  10. 10. 2012限娱令下湖南卫视打文化牌

图说夜长沙

  • 熊猫姐姐Papa
  • 舟山久美子
  • linglingsos玲玲
  • 周芬Oran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