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惠英红自曝曾因过气尝试自杀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26 10:36:11

  本报讯  TVB老戏骨惠英红日前做客谈话节目时爆料称,她3岁时就开始带着妹妹在街边乞讨,13岁进夜总会跳舞,直到16岁被导演张彻看中出演《射雕英雄传》里“穆念慈“一角,人生才走入正轨。

  惠英红透露,在她年幼的时候,父亲被同乡骗得分文不剩,只得带着一家人住进贫民窟。母亲把3个姐姐1个哥哥送去学京剧,只有3岁的她带着2岁的妹妹去香港湾仔的一个红灯区当乞丐向路人讨钱,或卖口香糖贴补家用。在红灯区乞讨了10年,直到13岁因为害怕被同学看到丢脸才离开那个地方。惠英红说自己十分害怕红灯区:“我常看到一些吧女,前一个小时还跟人聊天,还叫客人买我的口香糖,一个小时后就死在马路边上,我从来都不会碰这种事情,因为我知道结果是什么样。”

  离开红灯区后,惠英红又到夜总会跳面具舞赚钱,直到16岁被导演张彻看中,出演了《射雕英雄传》。3、4年间,凭借还算不错的武术功底,惠英红成了当时红极一时的“功夫女星”,武打戏更是接了40多部。不过惠英红坦言,早年拍戏辛苦,演员的保护措施也不到位,经常受伤。说:“常常打得脱臼、骨盆裂开、韧带断裂等。我的腿曾被打断,不到两个月又带着石膏继续开工。”

  1982年,惠英红凭借《长辈》中的出色演出,摘得第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桂冠。但不久后,香港功夫片市场急转直下,惠英红进入一段“停工期”,只能演一些小角色来维持生计。惠英红说:“很多好角色都轮不到我,后来得了忧郁症,严重时甚至吞安眠药自杀,幸运的是有人救了我。”2009年,惠英红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凭借《心魔》获得第46届台湾金马奖。翌年,该片又让她将第29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收入囊中。    实习记者周浩

  

分享到:

热点新闻

  1. 1. 李湘何炅家居合照秀亲密 最佳拍档近况都精彩
  2. 2. 丁建中芒果跨年欲带人穿塔 汪涵争当人体原子弹
  3. 3. 张伟平操心谋女郎发展:倪妮没章子怡机遇好
  4. 4. 毛宁晒与杨钰莹经典合影 表白:老地方等你(图)
  5. 5. 央视2012年挂历出炉 康辉王小丫成“一哥一姐”
  6. 6. 邓超:孙俪恢复快随时可复出 她只是舍不得孩子
  7. 7. 盘点2011年度主持“贱”客榜(图)
  8. 8. 娱乐圈明星们难以忘却的大学恋情(图)
  9. 9. 甄子丹爆炸头致敬杰克逊 搭档吴君如变活宝(图)
  10. 10. 徐静蕾承认新恋情:我们年龄旗鼓相当(图)

图说夜长沙

  • 李小欣SISSI
  • GEM鄧紫棋
  • 萬忏A釹
  • Cy_程思琪
  • 周芬Oran
  • 王夕颜YUI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新闻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