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州教育(体)局报送2017年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生计划。严禁各中职学校招收初中在校学生,严禁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严禁有偿招生,严禁超政策范围承诺,严禁在校外设置教学点。多个严禁给中职学校招生戴上“紧箍咒”。

  省教育厅要求各市州教育(体)局要对申报跨省招生计划的中等职业学校资质进行严格审核,依据学校办学能力和近几年跨省招生总体情况,认真核定各校申报的跨省招生区域和计划。对近两年因违规招生行为被各级教育行政查处的学校,本年度不允许跨省招生。

  各中等职业学校申报的跨省招生计划数应包含在本校全年招生总计划中。同时,参加东西部联合招生合作办学的学校,须报合作学校双方所在市州教育局审核、所在省教育厅备案,否则其合作办学行为不予认可,不得办理相关学籍注册手续,且严禁联合举办医药卫生类、教育类等国家控制专业。各学校在跨省招生过程中,若有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将立即停止其跨省招生资格。

  (长沙晚报记者 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