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好呷鬼带你探后厨]顶级厨师教你做世界上最难做的甜点

来源:新浪湖南美食频道 2012-02-03 06:30:00
马卡龙马卡龙是世界上最难做的甜点

  春晚中,刘谦拿了一种颜色鲜艳的小饼干做道具,这也让无数人在电视机前惊呼:这不就是马卡龙吗!于是乎,微博上关于马卡龙的信息满天飞。

  某位甜点大师曾经说过,马卡龙是世界上最难做的甜点,也许你不会相信,造型这么简单,怎么会难做呢?你可别小看它,其实在制作的过程中,细节尤为重要。今天就让我们跟随@彭程de美味人生一起看看,正宗的马卡龙是怎么做出来的。

所需材料店内原材料全部为进口食品

  原料

  馅料部分:黄油、奶油、葡萄糖、牛奶巧克力、黑巧克力

  皮部分:覆盆子果蓉、韩国幼砂糖、太古糖霜、杏仁粉、鸡蛋白、咖啡粉等(咖啡味)

这是进口的巧克力这是进口的巧克力

  步骤

  (一)做馅料

  1、奶油烧开,放葡萄糖煮沸。大厨说,马卡龙之所以吃起来清甜不腻,是因为葡萄糖的缘故,如果用白糖来做,口感会大打折扣。

将奶油和巧克力搅拌在一起将奶油和巧克力搅拌在一起

  2、将烧开的奶油倒入巧克力盆中,把巧克力融化开,先倒1/3的奶油,搅拌均匀后再倒入余下的奶油。

  3、当盆子有余温时,倒入黄油块搅拌。

  网友疑问:为什么不事先把黄油化开呢?

  大厨回答:如果黄油事先化成水的话,到时候皮的口感会没有那么蓬松,一般黄油要在42度以下化掉,不然口感不好。

加入覆盆子果蓉加入覆盆子果蓉

  4、加入覆盆子果蓉,搅拌均匀。

  5、将做好的馅料放入冰柜冷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睡觉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