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好呷鬼带你探后厨]米其林大厨心得:我在法国学做马卡龙

来源:新浪博客 2012-02-03 06:30:00

  2005年,自诩为甜点尝味专家的我怀着MBA的目标第一次踏入法国的国土。与“真正的甜点”那一次美丽的邂逅,彻底的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充满想象力,色彩缤纷的法式甜点是法国人送给全世界最甜蜜美丽的嘉年华啊,而我,愿意做这一位美味的使者!

  在学习过程中,随着神秘甜点国度的美味之门被一点点的打开,法国人带给我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心灵震撼!

  法国人对食材的挑剔,法国人对食物色彩的敏感,法国人对操作细节的严苛追求,法国人对厨房习惯性的洁癖,法国人对甜点师这一职业发自内心的尊重感,以及甜点师们的职业自豪感~~~这一切,都坚定着我坚持下来的决心!

  我,要做一位甜点艺术家!哪怕前路荆棘!

  初识马卡龙

  当我第一次在法国顶级西点师PIERREHERME的店里吃到这种杏仁小圆饼时,我还不知道它就是那个被称为“高级西点师的滑铁卢”的马卡龙。当时,只是单纯的被这种特别的甜味所吸引,当然,更想不到的是,在随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工作在PIERREHERME的厨房,与巴黎最有名的马卡龙大师学习制作马卡龙”的小小誓言得以实现。我真的与PIERREHERME风格的马卡龙结下了如此美妙的缘!

马卡龙

  艰难的学习之路

  在格雷高费朗迪的校园,我有一个韩国同学,是韩国知名饼房巴黎贝甜派出深造的大师傅。为人还算谦虚谨慎。可能因为都是来自亚洲的关系,平时与我处得关系相当的融洽。但是,就是在第一次的马卡龙制作课上,我们却因为马卡龙发生了一次小小的不快。

  当时我们讨论到了马卡龙的甜度。是的,马卡龙可以称的上是最甜的法式西点。于是他对我说:我觉得你没有必要下重要心思在学习马卡龙这门课程上,因为以你们国家目前的西点发展水平,中国人是不会接受这个东西的口感的。这对尚不习惯正宗法式西点的中国人来讲,太甜太腻!不得不承认,他的话也不是一点道理都没有。但是做为一个中国人,我当时的自尊心却是极大的受到了伤害!

  我很气愤的对他说:你又没有到过中国,你怎么就知道中国人吃不了这个!中国人吃不了甜点,那你们巴黎贝甜却为什么在中国大面积的开店!所以我就是要学会这个,让中国人都吃正宗的法式西点!让你们知道中国人的品味从来就不比你们韩国人差过!

  当然,只要你付出过努力,就从来不会浪费!一年多后,当我在巴黎南部一个顶级城堡酒店的的厨房面试时,大厨让我试做的正是马卡龙! 正是马卡龙让我拿到了这家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工作合同,签到了法国的工作居留!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长沙好呷鬼

长沙好呷鬼

我们是新浪湖南美食频道的官方微博,如果你发现好吃的,就@长沙好呷..

http://weibo.com/cshaochigui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

时尚美图

新闻图说

美食热点排行

我要上首页

  1. 1.登录新浪微博,发送长沙美食推荐内容,同时@长沙好呷鬼 即可。
  2. 2.登录状态下,在下面窗口中输入相关内容,完成图片上传,点击“发布”按钮即可。

美食达人

  • 小胖梓sabrina
    小胖梓sabrina:第二次去火宫殿,吃了很多以前没吃过的小吃,感谢@秦少油 同学的热情款待。[详细]
  • 菜大妈是我
    菜大妈是我:黄记煌三汁焖锅~我们点了鸡翅板栗和鲶鱼,入口微辣带甜,酱香浓郁,好友直呼好吃![详细]
  • 疯狂瑁瑁
    疯狂瑁瑁:一起午餐!把图补上,看起来还不错!心情好,口味就好![详细]
  • 红狼alan
  • 美食天后臭屁坨
  • haNa歡歡歡
  • Virgo娟
  • 姜小胖纸
  • 喵呜姐姐
  • 岳野兔睡觉
  • 许小优
  • LRY微博不想实名制
  • 长沙老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