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秋和景明郊游好 休闲旅游人气旺

来源:长沙市旅游局 2012-10-05 23:00:47

  10月2日是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期的第三天,长沙秋和景明,丹桂飘香,正是游客放松心情,出游休闲的好日子。全市旅游秩序良好,旅游景区接待人气旺盛,乡村旅游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休闲的重要选择,周边乡村旅游点倍受青睐,持续的客流一次次刷新了这个黄金周乡村旅游的接待纪录。

  长沙市各大旅游景区接待持续火爆。长沙岳麓山旅游区游客热度依旧,岳麓山的鸟语林“鸟语啾啾”、橘子洲的风筝“筝奇斗艳”、岳麓书院的“古朴幽然”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往观赏,市民也踏着秋风,赏着秋意,沉醉于这迷人的洲山秋景之中,使岳麓山旅游区成为今天长沙最热闹的去处。今天岳麓山旅游区共接待国内旅游者8.5万人次,同比增长23.2%;长沙世界之窗、海底世界组织的“中秋贺国庆·同贺同庆”,精彩的文艺演出,海洋馆动物明星表演、惊险的上刀山、下火海特技表演等让游客留连忘返,全天共接待约3.5万人次,同比增加29.6%,门票收入522万元,同比增长209%;刘少奇纪念馆接待3万人次,同比增长130.77%; 沩山密印寺实现接待游客同比增长3倍,门票收入增长7倍;天心阁等其他景区接待量平均实现了30%以上的增幅。

  今天的乡村休闲旅游随着游客休闲激情的持续释放而迭显高潮,自黄金周开始至今天的三天时间里,长沙市周边各大乡村旅游点游客如织,乡村旅游接待迭创新高。上午8:30开始,游客逐渐进入各大休闲旅游农庄,至上午 11:00左右就基本客满。游客们钓鱼、观光、唱歌,打球健身……一对对年轻情侣或林间漫步,或嬉戏追逐……更多的是一家子在塘边钓鱼、烧烤,孩子们荡着秋千,一起享受农家菜肴,锅巴饭、打糍粑、吃乡村美食,游客们如同回到童年时代,沉醉在幸福的假日时光里。长沙市周边各大星级农庄客源爆满,大明山庄平均每天接待游客4000人,同比增长160%,营业收入增长350%;山鹰潭度假村今日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270%,营业收入增长130%,千龙湖旅游度假区、百果园生态农庄、锦绣生态农庄等各大星级农庄也都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幅。

  今天,长沙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87.3万人次,同比增长27.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36.8%。全市旅游住宿接待高位平稳运行,其中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98.6%,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为97.8%,其他旅游住宿设施平均出租率为96.3%。

  今天,长沙市返程车票预订火爆。5-7日,高铁火车南站、长沙火车站前往各个方向的火车票基本售罄,只有少数站票出售,建议游客选择其他方式出行。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