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自驾游引领长沙假日旅游主旋律

来源:长沙市旅游局 2012-10-05 22:26:30

  10月1日,中秋国庆长假第二天,长沙街头巷尾一派喜庆的气氛,各大旅游景区景点一派繁华景象,车流如潮,人流如织,旅游如这秋日的金灿灿果实,在游客热情的烘托下闪耀着诱人的光泽。今日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在全市各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呈现繁忙而有序运转,火爆而不乏温馨的整体特征。

  一是旅游经济再创新高。本次十一黄金周正逢中秋,十年一遇,被国外众多媒体机构誉为“超级黄金周”,时间长,天气好,需求旺盛,引爆了长沙市游客成倍增长。今天,长沙市共接待国内旅游者86.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5%和39.5%。旅游星级饭店出租率为98.9%,非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到98.6%,住宿接待设施出现了一房难求的景象。

  二是旅游景区接待异常火爆。旅游景区是黄金周的最大受益者。在长沙市9月份的全国生态博览会、环湘江国际自行车大赛等重大节会的预热下和各大景区推出的精彩活动的助推下,长沙市各大旅游景区接待异常火爆,创下了历史上最大单日游客接待量。长沙市岳麓山旅游区是该景区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后的第一个十一黄金周,其良好品牌效应和服务设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全天共接待国内旅游者4.96万人次,同比增长79.6%,创下了继中秋节当天增幅230%之后的再一个次高峰。海底世界、世界之窗接待游客2.88万人次,同比增长60%,单日门票收入518.4万元,同比增长205%,创下了该景区历届黄金周单日接待和收入之最。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接待游客1.2万人次,同比增长20%。湖南省植物园、长沙市生态动物园的接待量都保持在20%左右的增幅。

  三是自驾游成为游客出行的主旋律。本次黄金周,得益于国家高速免费政策的实施,有效地促进了自驾车的强劲增长。长沙市各大高速出入口当天的车辆吞量达到百万台次,高速公路也出现了塞车的现象。往靖港古镇和铜官窑旅游区的车队早早排起了长龙,上午十点多达到高峰,自驾游车队排到了距景区5公里以外的公路上。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景区的停车场爆满,周边的酒店和公路应急车道上都成了自驾游客的临时停车场。自驾车游成为今天旅游出行的主旋律。

  四是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针对黄金周市场的火爆情况,长沙市旅游局质监所发布中秋国庆出游温馨提示,提示游客要办理保险、理性消费、安全出行,并加强了对各大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等的检查力度,安排了长沙“旅游110 ”24小时值班备勤,并随时受理公安110报警服务台转来信息和游客投诉,确保节日期间健康、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