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舌尖上跳跃的旋律 假日旅游餐饮持续火爆

来源:长沙市旅游局 2012-10-05 22:41:27

  10月3日是黄金周的第四天,长沙天气由晴转阴,为游客带来了久违的凉爽,市内各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高位运行,旅游餐饮持续火爆,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长沙特色餐饮和传统美食一如舌尖上跳跃的旋律,以色香、味重、形味兼美的特色湘菜,形意绵长地缠绕着游客的味蕾,留下那挥之不去的无穷韵味和感怀。今天,长沙市各大餐馆座无虚席,平均上座率大致96%以上,特色餐馆备受游客欢迎。长沙火宫殿是百年老字号,也是来长游客必去的餐馆之一,国庆期间,火宫殿以餐饮文化为主题,推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火宫殿火神庙会”,苗家鼓舞“迎宾鼓”、“捏面人”、“棕编”、“糖画”等贯穿整个国庆假期。臭豆腐、姊妹团子、肉丝馓子、龙脂猪血、糖油粑粑等特色美食也成为游客青睐的美味佳肴。今天,长沙火宫殿共接待游客约1.3万人,同比增长16%,西湖楼接待游客540桌约5000人次就餐,比昨日增长约30多桌。新长福、新玉楼东、筷乐潇湘等各大旅游星级餐馆接待量同比增长都在25%以上。

  长沙市各大旅游景区依然火爆,岳麓山旅游区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同比增长11%;海底世界、世界之窗景区接待游客3.9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门票收入446万元,同比增长41%;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接待游客3.1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天心阁景区接待游客0.62万人次,同比增长122.59%,门票收入同比增长165.0%;石燕湖景区接待游客0.7万人次,同比增长30%。

  为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秩序,长沙市旅游局质监所对旅游市场和重点旅游企业进行了市场检查,对岳麓山、橘子洲等重点旅游区进行动态监管,随机抽查15个旅游团队和20名导游员的执业情况,并对个别导游员违规导游活动进行了规范。从市场监督情况来看,长沙市各大旅游企业运营规范,游客反响良好。

  长沙市全天接待国内旅游者88.1万人次,同比增长26.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36.5%。长沙市各类旅游住宿设施接待高位运行,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98.6%,旅馆招待所平均出租率为97.5%,其他旅游住宿设施出租率为95.1%。

  长沙市气象局发展天气预报,10月4日-7日期间,长沙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平均气温在18-29℃,适宜出游。早晚温差大,请广大游客和市民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