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株洲长江南路4公交候车点装上直饮水 市民欣喜

来源:长株潭报 2012-09-11 16:41:51
9月8日,株洲长江南路的泰山广场南、大岭公交车站旁边均安装了直饮水机,目前暂未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9月8日,株洲长江南路的泰山广场南、大岭公交车站旁边均安装了直饮水机,目前暂未投入使用。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9月10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在株洲天元区长江南路的大岭公交车站意外而欣喜地发现多了台直饮水机。当他正准备上前饮水时,却发现直饮水机还没有安装水龙头。

  负责安装直饮水机的生命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在长江南路的四个公交车站装有直饮水机,通电后即可为市民免费提供直饮水。

  公交车站安装直饮水机属偶然

  最近有不少市民发现,直饮水机也在天元区长江南路的几个公交车站现身。记者发现,泰山广场南、大岭两个公交车站共4个候车点旁边均已安装直饮水机。由于这些直饮水机还没有安装水龙头,暂未正式投入使用。

  株洲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服务质量监督中心的一名负责人介绍,长江南路的公交车站安装直饮水机属于偶然。

  该负责人介绍,公交车站和直饮水点的管理单位分属于两个系统,每个公交车站配备一台直饮水机缺乏可行性。所以,直饮水机目前投入的重点在新景区和市民休闲区,但“将直饮水机和公交车站结合,可以考虑发展成一种趋势”。

  目前,公交车站配备其他设施在国内已经出现,如杭州的公交车站,站牌与电话亭进行结合,在其他一些城市,还有配备售货机或液晶电视的情况。

  各大广场年内有望装上直饮水机

  负责提供安装直饮水机的生命伟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程业务部主管丁翠娥介绍,只有长江南路4个公交车站候车点有直饮水机。目前供水的机房均已经建好,“只等通电了。”

  直饮水点为何会选择长江南路路段?丁翠娥介绍,这是因为该路段刚开通不久,道路两边新铺设基础设施,安装直饮水点较方便。

  丁翠娥表示,直饮水机安装一般选择人流量大的广场附近,按照计划今年基本上会把株洲每个广场覆盖,但直饮水机紧贴公交车站不是一定的。

  目前,株洲市近90个直饮水点在天元超市、沿江风光带、神农城、规划展览馆、长江南路、中心广场、向阳广场均有分布。

  记者 刘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