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多处公交站无遮挡 暴晒市民盼建候车亭

来源:红网 2012-07-13 09:46:09
11日下午,长沙公交西二环沿线站台缺少遮阳棚,烈日下乘客们只能蹲在站牌的阴影里。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11日下午,长沙公交西二环沿线站台缺少遮阳棚,烈日下乘客们只能蹲在站牌的阴影里。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阳光100国际新城站至桃花岭站9个站都没候车亭。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阳光100国际新城站至桃花岭站9个站都没候车亭。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华剑

  红网长沙7月12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徐夏霏)高温长达十多天肆虐三湘大地,没有一个遮阳的东西还真不敢出门。有网友报料阳光100国际新城站没有候车亭,802路公交车,没有装窗帘或贴太阳膜,车内气温高达36.4℃。有遮挡物就不一样了,芙蓉区朝阳一村31栋因为有了“爬山虎”,居民家中比外面低了7℃。

  公交车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但在炎炎夏日,如果公交车站没候车亭,人们等车只能“烤鱿鱼”,这样的出行条件该有多郁闷?

  近日,网友报料,阳光100国际新城站没有候车亭,候车的人只能在烈日下被暴晒。记者调查后发现,从阳光100国际新城站至桃花岭站,途经9个站都没有候车亭。负责候车亭相关设施建设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经在办相关手续,将逐步分批建设候车亭。

  网友“husk2009”在红网论坛发帖称,阳光100、湖南中医药大学站台都没有遮阳避雨的棚子,乘客候车只能夏天晒太阳,雨天淋雨。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帖子里提到的阳光100国际新城站,5、6位乘客正在等车,2名乘客受不了烈日蹲在车牌阴影处,另几位乘客则站到小树下。“确实很晒。”市民邹先生和妻子外出经常要在这里等车,一直没有见到候车亭。

  站台旁报刊亭的老板罗女士说,有时下雨,市民刚巧碰上没有带伞,只能到报刊亭躲雨,但毕竟面积不大,能够容纳的人也不多。她说,上个月曾有人说要建候车亭,要将报刊亭挪一下位置,“之后就没有人再说过了。”

  记者乘车往西站方向行驶,从阳光100国际新城站至桃花岭站,途经9个站都没有候车亭,等车的乘客只能打着伞或是躲在树荫下方。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负责候车亭相关设施建设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办相关手续,会分批逐步在没有候车亭的地方修建候车亭,因为相关配套设施需要时间协调,到最后建成大概需要3、4个月的时间。

分享到:

相关报道